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禮物(遲來的冰山生賀)

  作品:One Piece

  等級:FRT

  配對:艾斯巴古(アイスバーグ/Iceberg) × 巴里 (パウリー/Pauly)

  摘要:在一個陽光和煦的午後,巴里帶著第一船塢另外兩職長(露露和戴魯斯通)準備的生日禮物,來到了當日壽星艾斯巴古的辦公室。

  備註:此為作品《One Piece》的二次腐向創作。

     內含動畫感想與劇情衍生,涵蓋至動畫第323話。

     捏造架空要素有請注意。  


  A/N: 遲來快二十天的冰山先生1/3生賀。實在非常抱歉,艾斯巴古先生⋯!!!是我一直很想寫的本命CP(之一),無時無刻在路巴、艾巴之間徘徊。甜寵寵寵,ずるい男=冰山先生。
  
  每當一年之中的這一日來臨,水之七島的氣氛總是特別的熱烈。街道上所有人都會談論著一件事,像是日常問候語一般,無論認識的不認識的,外來的或者當地的,人們在和他人迎面而過時總會滿面笑容地問候一聲,然後便接著說起那個話題⋯⋯

  在陽台曬著衣服的大叔朝著水道的方向揮了揮手,對坐在由牛魚載著的船的觀光客們說著那當地人無人不曉的事;在商店街、水道上販賣著新鮮食材的攤主們擺上新的價格牌,上頭是大大地打了個折扣的價位。現場有許多人驚訝於這樣近乎虧本的好意,攤主們卻笑笑地表示和那位比起來這樣的舉動根本算不了善心善意。

  儘管新生一代的孩童可能不瞭解,曉得那段過去的人們有部分可能也對曾在廣場上發生過的那事件抱著懷疑和誤會,有些事實卻不會被遺忘。

  那位的師傅・魚人湯姆,在過去曾為一度如同荒涼城市的水之都帶來極大的轉機。他建造出了一輛名為『Puffing・Tom』的海上列車,而也正是這輛能自由地在海上穿梭著的海上列車,為當時正面臨荒廢的造船公司們和眾島民們帶來了一絲希望。在此起彼落的高喊歡呼聲中,湯姆的成功――海上列車,彷彿是一縷能穿透『阿庫阿・拉古娜』帶來的厚重雲層的陽光,溫暖又耀眼。

  有了一個嶄新的開頭,接下來的所有事都不再是虛幻。在那位多年經營與提拔造船事業、競選市長參與市民活動後,曾以造船事業聞名的水之終於再次飛黃騰達,街道再次興盛繁華。

  而每一年的這個日子,正是水之都現任市長・艾斯巴古的生日。

  船匠們崇拜那人那令人望塵莫及的修船技巧與技術;市民們由衷感謝那人在振興造船事業的同時也帶動了城鎮的繁華。極為熱烈的欽佩與擁護令眾人想找尋一個傾瀉口,而每一年的這麼一天便成了他們將感激之情化為實體的日子。贈予好意與談聊水之島的歷史與那人的種種事跡也變成了島民們不言而喻的行為。

  此時此刻,受島民們愛戴的那人正待在Galley-La公司總部的辦公室裡,撫摸著名為暴龍的小白鼠的頭,站著從半拉的落地布簾後望著窗外。

  「嗯嘛―這該怎麼才好呢⋯⋯」

  外頭正圍著一群一般民眾。有人手裡抱著新鮮的水果前來,有人穿戴著烘培裝扮,兩手提著滿籃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前來,期望著能和艾斯巴古見上一面獻上他們的祝福。

  起初艾斯巴古剛當上市長時,每逢生日這一天,僅有幾家他從旁經過的店會主動贈禮。當後來城市有了起色,造船業也發達了起來,幾乎每家他經過的店、從大門前走過的平民住宅皆開始搶著送禮,令他逐漸變得難以回應這一年比一年高漲的熱情。

  市民的好心好意歸一碼,艾斯巴古卻從不自認自己做出了如何偉大的事。開拓與穩定水之七島的事業的緣由,在最初的時候,有一大部分僅僅是為了延續湯姆先生的信念和保護那由代代船匠流傳下來的古代兵器設計圖,而非一心無二地為島民們著想。也是到『Enies Lobby』事件落幕之後,他的心態才有了轉變。

  ――在曉得了佛朗基當著CP9的面前將那暗示著危險的設計圖燒燬之後,他看著繁榮的街道和路上人們和樂融融的氛圍,終於放下了那一直懸掛著的心。直到這時,他才漸漸得以以島民的未來生活為中心來規劃水之七島未來的藍圖。

  於是乎往年的這個日子,艾斯巴古總會盡可能地取消外出的行程,獨自待在房間裡靜靜地劃著設計圖。偶爾到了該起來走動一下的時候,則再走捷徑的路,前往任一Galley-La船塢巡視並指導需要協助的船匠。

  倘若在路上遇到贈禮的人們,他也只需要微笑,握手和真誠地道謝,走在身後的秘書卡莉法會上前打點好收禮的一切事宜。

  「嗯嘛―看來選新秘書的一事不能再拖了。」艾斯巴古感嘆了這麼一聲。

  這時,敲門聲響了起來。

  「請進。」

  ×

  每到一年的這個日子,巴里的心臟總會鼓動得飛快。

  當欽慕的感情累積得過高時,在特殊的場合裡,和欽慕的對象對話與對視彷彿都成了件不容易的事。

  特別是在這特殊的日子裡⋯⋯

  「祝您生日快樂!」連這麼一句簡單的話語,也需要提起莫大的勇氣。

  往年巴里總是會和其餘職長一起在早會結束時,一起祝賀那人生日快樂;

  有時也有可能是在那人來巡視第一船塢時,巴里被身旁的夥伴往前一推險些跌在了那人面前的地上。在他反被那人扶了一把狼狽地站好,鼓起勇氣對上那人困惑的目光滿臉通紅地說起了斷斷續續的祝賀。那人總會微笑著揉了下他的腦袋,然後道,「嗯嘛―祝福確確實實收到了。禮物的話,今年換巴里你自己送來――過來讓我在夜裡慢慢拆。」

  聽見這樣的話,他的耳朵也跟著紅燙了起來。背後聽的不完全的船匠們,則大聲地指責巴里怎麼能讓艾斯巴古先生自己取禮物,下回讓他們主動幫忙送過去;

  也有時候是兩人在當日皆忙得昏頭轉向。巴里在夜裡偷偷來到了另一個家,洗好澡後兩人躺在床上相擁著,他窩在那人的臂彎裡才回過神來,趕緊趕在隔天來臨前獻上祝福的話語。

  今年的這一天,巴里則是手裡拿著一個信封,獨自一人前來Galley-La總部。

  他站在高大的厚重木門前,心臟快速跳動著,心情也十分不平靜。

  自從童年時期第一次見到了『Puffing・Tom』,巴里便定下了未來當船匠的遠大夢想。後來他拚命地成為了那人的學徒,一個小小的夢想化為了現實,修船技巧與技術也日漸成長與熟練,他的身形也從小不點緩緩拔高。然而,不論是造船的成果或者是自己本人的力量,都還是遠遠不及那人。

  正如同眼前的這一扇高大的木門。巴里不自覺地這麼想到。而這麼偉大的人竟然是自己的戀――戀、戀人⋯⋯

  他感到自己的臉頰隱隱發熱,大力地甩了甩頭將這些想法拋到腦後,然後輕輕地敲了兩下門。在得到回應後,他咽了口口水,推開門走了進去。

  「艾斯巴古先生,總部外有一大群人⋯⋯」他看著艾斯巴古的背影,抑制著等等一年一次獻上祝福的緊張心情,想先開口輕鬆自在地聊個幾句再找時機祝賀,沒想到對方接下來的一句話便打亂了他先前的計劃。

  「――搬過來和我住吧,巴里。」艾斯巴古在巴里進門後,便轉過身不再看那令人絕望的窗外景色,他轉而看向巴里,神色莊嚴地如此道。

  巴里被突如其來的話砸在了原地。他張了張口,不曉得要先說什麼般地,只能從喉間發出短促的單音節,「⋯⋯啊?」然後感到失禮般地忽地滿臉漲紅,咬緊雪茄,無措地抬頭望向說了這麼一句話的男人,「不、不是,您怎麼突然說起了這個。」

  艾斯巴古看著巴里的反應內心發笑,很想伸手揉一把對方的腦袋,不過還是克制了下來,轉而用手指點了點窩在他左胸前口袋的小白鼠的頭,「嗯嘛―是來送禮物的吧?我想著今年就這個好了。還是其實⋯⋯你,不願意?」

  「不是不願意⋯!」巴里不想被艾斯巴古誤會,急忙地解釋,「只是一年的租約還沒到期,總覺得會有點浪費⋯⋯」儘管現在一週裡有半週以上他都留宿在艾斯巴古的住處,這也是個不爭的事實。

  「我很想、也很願意和艾斯巴古先生一起住!」他抬起頭望著艾斯巴古,臉頰通紅,語氣卻無比認真地回應道。

  聽見這麼一句話,艾斯巴古感到安心般地鬆下了那微微緊繃的雙肩。他看似一直悠然自適,其實不過是內心的惶惶不安不曾外洩。在鬆了一口氣後,他道,「那麼巴里,拆開手中的那信封袋,好好地看一看。」

  巴里感到困惑,「不過這不是露露和戴魯斯通準備給您的禮物嗎?」

  「嗯嘛―是那樣也沒錯。不過同時也是給你的。先照著做就對了。」

  巴里依言拆開後,看見裡頭裝著的張張薄紙後,不可置信般地瞪大了雙眼。

  「這些不是我打過的借條嗎!!?」他目瞪口呆地看著不知何時走近了的艾斯巴古,一手攥著信封,另一手抓著對方的袖管,難以相信地說,「您、您一口氣全幫我還上了?」

  艾斯巴古用沒被抓住的右手按住巴里的肩膀,拍了拍後道,「先冷靜聽我講,巴里。這些是用你的錢還的。」

  巴里恍然地說,「啊、薪水是吧⋯⋯」不過這樣大概得欠幾個月的份啊。他有些精神迷糊地想到。剛剛突然受到的震驚令他還無法完全回過神來。

  「不是,」艾斯巴古笑了一下,抬手撫了下巴里的臉頰,用大拇指在那蓄著淺淺鬍子的下巴邊緣來回撫按,「還記得當初誰為你介紹了現在的公寓?是露露。你的房東――也正是露露的奶奶,畢普利婆婆,她最近結束旅遊回了國,於是露露先一步找上她幫你談了解合約的事宜,而對方也爽快地將壓的租金先退了回來。沒想到卻沒防住聽見風聲而來追債者們,當著那兩人的面,直接將你以前欠下的債一次清算。」

  嗯嘛―想必當時那一夥人會在那也是為了逮住巴里。艾斯巴古無奈地想到。

  「畢普利婆婆曉得你的情況。她讓露露轉告你,倘若你打算繼續住下去的話,不繳壓金也沒事。」他湊過去吻了一下眼前的鼻尖。

  「你覺得呢,巴里?」

  艾斯巴古湊到了巴里的耳邊,低低地輕笑了一聲,緩慢地開口道,「也差不多該時候了吧?搬過來和我住還辦不到嗎?」

  「⋯⋯嗯!」朝耳廓撲來的氣息令巴里的脖子後跟和肩膀瑟縮了一下,也低低地喘了一聲。他抓著艾斯巴古的袖管的手慢慢下滑倒了袖口處。

  艾斯巴古先生的氣味正包圍著自己,今天噴得香水也飄到了自己這邊。

  好、好好聞⋯⋯

  兩種氣味交融在一起,將巴里的腦袋醺得暈乎乎的,令他不太能動大腦思考,僅僅能繼續攥著信封和緊緊抓著袖口不放,以及,將額頭抵在前方那寬敞的胸膛上,拚命地嗅著艾斯巴古自己的――以及和他的與雪茄的氣味相融在一起的味道,感到了一陣暈眩和陣陣安心。

  隨後他又感到丟臉和羞恥般地滿臉羞紅,閉緊了眼,耳根紅得彷彿能淌血。

  「巴里?」艾斯巴古低頭看了一下窩在自己懷裡不肯抬頭的那人,在沒得到話語上的回應,僅得到使勁蹭著自己的行為後,他也就低低地笑了笑,在那顆金黃色的髮頂上落下一吻,「還辦不到?」他又問了一遍,語氣低沉寵溺。

  「⋯⋯可以的。」巴里閉著眼卻仍能感覺到自己的頭頂被吻了一下,臉變得更加得紅了。

  「自己說一遍。」

  「我願意搬離公寓,和艾斯巴古先生一起、一起同居⋯⋯」

  「嗯嘛―我曉得了。」艾斯巴古微微一笑,接著,他抬起巴里的下巴,低下頭親吻上了朝那微微張開的口。

  無意間睜開了眼的巴里被突如其來的吻――和放大的那張他幾年以來一直毫無抵抗力的艾斯巴古的臉,驚得鬆開了攥著信封袋的手⋯⋯

  信封從空中落地,借條從中落了出來撒了一地。

  小白鼠暴龍聽見了聲音跑了過來。牠站在一層層的紙上頭,看著擁抱在一起的兩人,不解地歪了歪頭,「啾ー?」

  × × ×

  彩蛋 提前的生日禮物

  搭上千陽號臨別前,佛朗基送艾斯巴古的提前生日禮物是一只穿著丁字褲的巴里。

  「誰要穿這種不知廉恥的東、東西啊!不知羞恥!不知羞恥!不知羞恥!」

  「別害羞,讓今天也超級的本大爺來幫你看看合不合身★」

  「在鬧什麼這麼大聲——」艾斯巴古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佛朗基壓在巴里身上,手中還扯著巴里的腰帶的一幕。

  「艾斯巴古先生⋯⋯」巴里滿臉通紅,眼泛淚花地望向艾斯巴古。

  「別、別誤會啊!!笨山,不是你想的那樣⋯」佛朗基放開要脫巴里褲子的手,看著黑著臉走過來的艾斯巴古慌張地解釋,「我對這種硬邦邦的傢伙可沒興――啊,痛!!!別揍了!」
  
一些補充:
露露和戴魯斯通出差中,所以無法親自送禮。信封袋由想不出什麼好禮物的戴魯斯通所提供~

「什麼時候同居?」想看艾斯巴古先生辦公完畢後,微笑問著站在桌前等著他的巴里的這樣的一幕⋯!
(巴里想當然爾愣在了原地,然後耳根漸漸發紅)

有關還錢
1. 艾斯巴古大概是發現巴里又欠錢後,不會幫忙還錢,但會想辦法協助整理出目前能還錢的方法。
2. 路奇大概是這樣子的:
巴里拉開空無一貝利的錢包,感嘆沒錢過日子也沒錢還債。
湊巧(不)經過的路奇後瞥了一眼,『自己的錢自己還,咕咕―⋯』留下這麼一句莫名的話。
隔天,巴里發現自己欠債都還清了。
3. 卡庫大概是只要巴里一提,便會幫忙還清的「朋友有難定會伸出援手」的類型。

月初的時候,爸爸傳來抱歉晚一天(實際上是兩天)祝生日的訊息
沒想到我晚了快二十天,非常抱歉冰山先生qwq

另外萬年求冰山巴里的同好⋯!
儘管我萬年徜徉在冰巴和路巴中間(。

  67 6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