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High Time, Low Places

  作品:Once Upon a Time ... in Hollywood

  等級:FRT

  原作:stilitana

  原文:47511775

  授權:已授權

  配對:瑞克・達爾頓(Rick Dalton)& 克里夫・布茲(Cliff Booth)

  摘要:一則瑞克・達爾頓與克里夫・布茲的合作生涯的片段。

  瑞克騎進城鎮,手伸向了腰間的手槍皮套,但躲藏在酒館二樓之中的男人扣動了板機——然後克里夫猛地閃躲,從馬背上翻身落了下來,那天之中的第二次。他翻滾著閃避著子彈,全程輕巧自如而優雅。瑞克從一旁觀看。他永遠無法那般優雅。隱藏在迷人的笑容與名人魅力的虛像之下,他僅有的是笨手笨腳。不完全是不靈巧的,但與克里夫那般的穩當遠遠不同。克里夫相信他自己,信任著他自己的身體。它也從未令他失望過。

  瑞克無法承受那麼多的信心。不是對他自己,無論如何。

  瑞克伸出手而克里夫接受了,接著拉起了他。克里夫拍了拍衣服上的塵土,給予瑞克一個緩慢而輕鬆的咧嘴笑。「看起來很不錯,好搭擋。」

  「那就好,」克里夫說道。「我有點厭倦從那匹馬上跌落下來了。」

  瑞克咧嘴一笑。「就那一匹?」

  「沒有錯,特別是那一匹。」

  「我肯定那能過的。在我看來它見鬼地將近完美了。」

  「這套恭維是怎麼一回事?我可以承受打擊,你知道的。」

  「我知道你可以的。」

  克里夫的笑容擴展。他將手指戳進瑞克的胸膛,往上一挑,輕彈了一下瑞克前方口袋的流蘇。「還好你不是我。你毀了那張漂亮臉蛋,我們就都失業了。」

  瑞克笑了。克理夫拍拍他的後背,轉身漫步而去,將沾了塵土的雙手在牛仔褲的正面上頭抹了抹。

  瑞克的笑容逐漸褪去。他將一隻手撫上臉龐,從面頰到下顎。這張臉,這就是他。臉蛋與名字,銀幕上的魅力。而至於幕後?什麼也沒有。一個開了又關的開關,出於一些至今他依然難以理解的原因。開開關關,起起落落。

  那沒關係。他不必當一個完整的人,感謝上帝。

  克里夫能將他補全。

  

文中的最後一句話,讓我想起了曾看過的一則留言

『上弦月與下弦月的結合,衍生出了最圓滿的故事』

(源於某論壇的某熱門帖子)

我也愛極了Cliff的那一句:

『還好你不是我。你毀了那張漂亮臉蛋,我們就都失業了。』

完全能想像他說著這一句話的模樣、口吻與聲調... 又寵溺又沉穩地開著一個無傷大雅般的玩笑,卻又微微寫實...

  40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