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Trips–第一章–

  作品:The Hangover, Due Date

  等級:FRM

  配對:Alan Garner & Peter Highman friendship, Philip Wenneck × Alan Garner

  摘要:在前妻搬離後,艾倫不知道他還有沒有任何能一同分享快樂的『最要好的朋友』。費爾忙著帶兩個孩子,道格和史都得照顧他們各自懷孕的妻子,他對自己未來的日子感到無比迷茫。當艾倫抵達紐西蘭度假散心時,他遇到了一個以難以形容的表情看向他的男人,彼得·海曼。後來由於一些『小問題』,艾倫和彼得被迫一起搭伴踏上回國回家的路。

  備注:艾倫和彼得純友誼!!!

  節錄:『我曉得這並不容易,但你總得讓這段感情過去,然後展開新的生活。』

     艾倫想著彼得的忠告,鼓起勇氣再次向費爾告白。

  章節:

  A/N: 彼得終於出現了!即將開啟的紐西蘭南島之旅

  第一章

  帕薩迪納的一棟大宅邸前,艾倫獨自一人在門口處的陰影底下佇立。他看著凱西將她租借來的卡車從從鐵門開了進來,穿過蜿蜒小道而來。

  正午剛過,車子排氣孔所帶來的熱氣與炎炎夏日的酷熱牢牢地將艾倫抱住。宅邸的大門並未闔上,強勁的冷氣也不停歇地往他身上吹,艾倫感覺這正是他現在的心情的寫照。他感到難受,不舒適也不開心。

  凱西將卡車停在宅邸門口。她熄火下車,推開車門的左手在被太陽照到時不再有銀色的小東西會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凱西的左手無名指上,不再見到求婚戒又或者婚戒的身影。她已在上個月的一深夜裡,將那她曾視為最珍貴的寶物的兩枚戒指交還給當初為她戴上的那人,也正是現在在門柱旁泛紅著眼角看著她的艾倫。

  「Hey,艾倫。」凱西率先打破緘默。她面色尷尬,明明她才是來訪者,宅邸的主人卻絲毫沒有主動迎接她的跡象。

  艾倫沒有回應凱西打的招呼,他更在乎那些佔據在自己心裡的種種憂傷情緒,以及那凱西不過只會停留片刻的事實。

  艾倫問凱西,「一定要走嗎?」他的五指張了張,像是想伸出手觸碰凱西,最後卻什麼動作也沒有做出,只是看了看戶外又看往屋內,轉回頭後努力提議,「也許一起吃個冰淇淋?今天的午後太熱,一不小心會中暑的。」

  語畢,艾倫轉身便朝屋內大聲地喊,「媽,巧克力冰淇淋,我和凱西,現在就要!」

  凱西看著艾倫嘗試做些努力與討好的模樣,心臟緊緊地縮了一下。她在心裡警告自己,這不過是一時的,別忘了之前的好幾個午後艾倫是怎麼守在家裡電話、私人手機甚至是門口的信箱旁,等著他的那些朋友的信息――等待著心裡惦記著的最重視的那人的任何消息,把她晾在一旁,目光甚至沒有一刻對焦在她身上過。

  「艾倫,我們已經離婚了。」她讓自己別被一時的感性控制,聲音平靜得冷酷,「記得嗎?上週我們一起簽了名的那張紙,那份離婚合同。」

  凱西看著這個讓她陷入過愛情漩渦的大男孩一般的男人,最終還是伸手摸了摸和她一樣圓潤的臉頰。曾經她想這大概便是夫妻臉,艾倫肯定是她等了許久終於等來的丈夫,結果現實卻在她發她的前丈夫也如同曾經的她一般,日日夜夜苦等著一人的『友誼』狠狠地打了她的臉。

  當艾倫跟著磨蹭起她的掌心時,凱西急促又慌張地收回了手。

  凱西不想讓自己的行為舉止令艾倫抱有希望,於是便提醒艾倫她今天之所以會出現在這的緣由,「我是來拿最後一件行李的。」

  艾倫望向凱西,問,「是我嗎?」聲音裡還帶有一絲期待與歡脫。

  凱西哭笑不得,搖了搖頭道,「不是的,艾倫,是我的一些物品而已,讓我進屋拿拿吧。」

  艾倫感到失落地垂下了頭。

  凱西的身後跟著一條大尾巴,艾倫跟著她來到他們婚後曾同住過一段時間的臥室,不過那都是快三個月前的事了。

  「真新奇。」艾倫走進房間後,目光環繞四周,「我感覺我好像在這裡住過。嘿,那裡還有我的收藏品!」

  凱西都不想對艾倫說些什麼了。在經過一個小檯桌時,她下意識地低頭看了一眼,上頭果然還放著那一位性感英俊的男人和她的前丈夫的合照。相片中的男人暢快地大笑著,大手攬著的則是那難得地笑得開懷又靦腆的她的前任丈夫。

  所有人都告訴她,這不過是男人間的友誼。包括凱西自己也曾深信不疑,而她相信她的前夫直到如今或許也是這麼想的,不論是真的如此想還是試圖說服他自己。

  在一次爭執中,凱西曾拿起這個相框哭著質問過艾倫為什麼她沒有對方重要、為什麼她最多只能是第二位,然後看著被她的大哭大鬧逼得也快哭出來似的艾倫,逼問他這是不是才是他真正渴求的愛情。那時的艾倫像是被她的言論震驚,後退了幾步,還撞到了矮桌跌到了地上,仰頭向她說堅決地否定這不是愛情。

  凱西無法完全地描述出當時艾倫的眼神。那之中有不可置信、傷心與最後向她宣誓的堅定。但在那之前,艾倫的神色曾一度出現過恍然大悟與一絲彷彿背叛了什麼的難過感。

  也是從那時開始,儘管後來艾倫和她再度合好,凱西仍然覺得心有芥蒂。

  看著那張合照,凱西終於問了出聲,「為什麼,我們會沒有一張印出來的合照呢?為了婚禮而拍攝的婚紗照不算。」

  在屋裡另一頭的艾倫被問得愣了一下,然後才說,「我想和你在新婚蜜月旅行上拍的。」那會看起來更美好,更幸福。

  「蜜月旅行,」凱西不敢相信她所聽見的,「還記得所謂的『新婚蜜月旅行』延後了多少次嗎?甚至沒有想過要和我商談!要向我說明為什麼又再次延期!」而曾經的她還期待過許多次,天真地打包過許多次行李,彷彿忘了不久前她才獨自一人在房子裡把那箱箱包好的行李拆開,將裡面的物品一一放回原位。

  凱西不欲再和艾倫多說,迅速地找出她落在這個宅邸裡的旅行袋,將這看起來重量不輕的大袋子背到肩膀上。

  艾倫被凱西方才的怒吼嚇得愣在原地。等他回過神來,凱西已經走到臥室門口了。

  艾倫試圖遞出些好意,「我來幫你?」

  凱西推拒,「一袋而已,我還拿得來。還記得店裡販售的那些電吉他音箱吧,那些也都是我自己搬的,比這還要重上幾千萬倍。」

  艾倫皺眉,深思了一會兒後,嚴謹地開口,「這不是真的,凱西,我記得店裡的音箱,就算是最重的Luke-2x12C也不可能會有那麼重。」

  凱西停下腳步,回頭瞪視艾倫,「看在上帝的份上,艾倫!我也不是在說真的,我只是在誇飾!」

  艾倫的眉頭皺得紋路更深,「誇大其辭不好,真的,爸爸說過的。」

  凱西在遇到艾倫時,老加納先生早已逝世,所以她只能這麼說,「我從來沒有機會和你的父親對話過。」

  「爸爸已經過世了,還是我親自埋葬的。要聊天的話還得再把地挖開。」

  「哦,我的上帝啊。」

  凱西再一次為離婚的決定感到不遺憾。在婚禮過了三個月後,是她提出了離婚請求。

  凱西深愛這個像長不大的男孩一樣的男人,永遠那麼天真,笑起來永遠那麼燦爛,但她無法看慣艾倫總是依靠父母親的財產與不出門工作的作為。他們甚至還和家人共同住在一起,這讓凱西感到不自在,和她想像的不同。婚前婚後都得和老一輩的綁在一起,凱西感覺被束縛。

  這時,艾倫的母親琳達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寶貝,甜點準備好了。」

  凱西嘆了口氣。

  艾倫看見凱西的反應後,急躁地吼,「現在沒心情!」然後乾巴巴地看了回去。

  「你很聰明的,艾倫。該曉得我們已經回不去了。」凱西乾脆放下行李,和艾倫面對面攤開來講,「如果我再像以前一樣問你一次,『到了履行婚前約定,和我回拉斯維加斯經營當鋪的時候了嗎』,而我曉得『你會因此錯過好友們一起過週二和週日的朋友聚會』,」如果有的話,她默默地在心裡補上了這麼一句,「告訴我你現在的回答。」

  艾倫張了張口,還是無法給予凱西想聽的答覆。他不能離開帕薩迪納,這是他所擁有的所有好友所在的地方。艾倫不能,內心也有股聲音在讓他拒絕離開。

  這次,艾倫還是只能說,「對不起。」但他依然想要有辯解的機會,「可是,我已經為了多和你相處,退出了wolf pack,讓你成為了我新的最要好的朋友……」從而對他生命裡除了父親外最重要的那人,費爾,說了重話。

  艾倫想到那時自己告訴費爾,「我無法再當你的英雄」和「尤其是你要放我走」,他的鼻子有多酸,聚集在眼框的淚水岌岌可危。

  「艾倫,你不能總在等道格他們的邀約。一日過一日,當遲遲未有那期盼的來電與簡訊時,你曉得你的心情能變得多糟、多低落,甚至常常朝我發脾氣、扔沙發靠枕和床上枕頭嗎?最後甚至日日夜夜把自己關在那間舊房間裡,留我一個人度過近兩個月的夜晚?」

  「我已經不願意再和這樣的你共度晚餐了。到了後面的那些日子,我還不一定能在餐桌上看到你的身影。餐桌上總是只有我和琳達。」

  艾倫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一樣。可笑的是,這點曾經是凱西的最愛,現在卻成了她無法接受的一部分。

  艾倫像是被背叛一樣地瞪著凱西。他很想發洩難受的心情,卻不想丟了面子,只好憋著哭聲,緊抿著嘴唇。

  凱西也感到心酸、難受和好笑。她的淚水盈眶,「你要改變,艾倫。你說你為了我做出這些改變,也許是時候該為自己做些改變。」

  艾倫鬆開緊抿的口,「我讓你失望了嗎?」

  「這曾是你吸引我的地方。我希望未來會有那麼一日,你真正最要好的朋友會回到你身邊,得到並好好保護與珍視這份感情。我對你的愛不會改變。」

  凱西像個長輩一般親吻了一下紅了眼框的艾倫的額頭。

  曾經凱西和艾倫在音樂上的共鳴,不足以給一段長久的婚姻奠定一個穩定的環境。

  儘管凱西還是愛著艾倫,她還是不甘心成為不了艾倫心中真正的第一位。

  在凱西搬離後的日子裡,艾倫常常在家裡無所事事,又不再有人能陪他出門玩耍。

  一個午後,陽光從圓窗照進一個小房間裡。

  艾倫躺在舊臥室的吊床上,看著牆上貼滿的那些照片,腦海裡浮現出近期的一些信息。

  接下來的好幾個月,崔西還是無法開車陪他去沙灘附近的娛樂中心,因為崔西成了孕婦,而道格也得多回家陪伴在一旁;史都的妻子也趕在六月懷上,所以這位牙醫也不會有時間。況且,史都在他的好友排名上排在第三而已,他也不會那麼想和史都單獨共處;費爾則⋯⋯

  艾倫的思緒忽地一頓。

  ――費爾告訴他,只要有空便得回去幫忙帶兩個孩子,不能再出來聚會了。

  他們的工作也十分忙碌,四人的見面總是不是那麼好安排。

  艾倫解鎖手機,登入信箱後,發現有一封新的郵件。那是一封定好的行程將近的通知。

  艾倫想了想凱西最後和他說的那段有關改變的話,想了想手機訊息欄總是空蕩蕩的收件匣,在心底下了個決定。

  艾倫點開萊斯利的郵件,丁寧地回覆了對方急促有力又連續不斷的問題,小心翼翼地從頭檢查了一遍確定毫無遺漏後,他邊講出聲邊用兩隻手打出最後一句話,「我即將要去紐西蘭走走。」郵件發送出去後,他退出了網頁頁面,點開了聯絡人資訊簿。

  艾倫看著被他排在最上方的費爾的名字,久久不言一語,感受到一種不真實與不踏實感。艾倫想見費爾,很想很想。

  這時,艾倫的腦海裡忽地浮現出一幕幕回憶。有費爾和他的兒子玩耍的愉快樣子,有費爾照顧女兒的不耐煩卻又感到內心充實的美好神色,也有兒子卡洛斯擁抱他的模樣。這些畫面不斷顯現,呈現其中的溫馨與幸福感,讓艾倫不願意也許也無法改變和破壞它們。

  最後,艾倫還是沒有打出那一通他一直渴望的和費爾對談的電話。

  幾日之後

  深深吸了一口氣,呼了出去後,艾倫一手拖著一箱行李箱,另一手拿著護照和機票走進了洛杉磯國際機場。

  

  基督城國際機場,紐西蘭南島坎特伯雷

  艾倫穿著羊毛大衣和羊皮靴子來到了紐西蘭南島最大的機場。儘管機場內有開暖氣,他仍然慶幸自己事先套上保暖大衣的一舉動。

  「我是個長大的成年人了!」

  艾倫一下飛機便接到萊斯利的來電,一如既往來自一個從未見過得陌生又長得怪異號碼。

  位在電話另一端的萊斯利揶揄艾倫道,『沒有長大的成年人這種講法。還是你搭了趟時光穿梭,成了個胖老頭?長大的人,或者,成年人!Fatty。』

  艾倫回話,「我只想告訴你,我一個人沒問題。不用來陪我。」

  萊斯利發出古怪的笑聲,『別那麼自戀,周可沒時間陪你。不過哥倒是派了人。別讓哥還得花心力操心你。』

  『記好了,艾倫,哥派的人叫⋯⋯』

  「萊斯利!」艾倫還沒來得及說拒絕的話,通話便被切斷。

  艾倫並不喜歡這種被密切盯住的感覺,這會讓他想起小時候母親總是不放心他做這做那,最後總會往他身邊派人跟著他。

  儘管萊斯利是真正在在乎與照顧他,艾倫還是打定主意要辜負這次的心意。

  「對不起,萊斯利。」艾倫真的感到很抱歉。他找了個沒什麼人的候機室,附近僅有一人坐在隔壁候機室的第一排座椅上。

  那男人在身前披了件長大衣,耳上掛了個藍牙耳機,正在闔眼歇息。

  艾倫隨意選了個位子。坐了下來後,便把通訊錄翻到最底下,撥通那排在倒數第二位、僅次於他母親的聯絡方式的號碼。

  在接通之前於曼谷遇到的那位彼得斯,臥底名金斯利的探員的私人號碼後,艾倫開門見山地道,「我想通報一個危險份子。」

  「不、不是萊斯利。我們沒怎麼在聯繫了,可是我有這個人的情報。是,是的,是萊斯利的重要手下,好像是壞透了的嬰兒走私犯。」艾倫憑空胡編亂造,儘管他真的見過這樣的壞人,不過不是萊斯利底下的人,而是聽萊斯利洩憤時談到的對手。

  「萊斯利讓我在基督城機場內等。對方好像會搭飛機過來、又好像會出境過來。名字是彼得·海曼。對,是很壞的恐怖分子,為萊斯利作遍壞事,隨身帶槍。對,彼得·海曼,彼是彼得兔的彼,得是⋯⋯我不知道他的其它資訊,好像是個褐髮的成年人。」

  「我、我不能再說了,我怕被萊斯利發現。好,知道了,再見警探。」

  艾倫掛掉電話後,發現自己無意間選到的位置正好是在隔壁候機室休息的男人的正對面。兩人隔著五、六公尺左右寬的通道對上了視線。

  那男人的雙眼從睡眼惺忪變得瞪得圓大,「伊森?」

  艾倫想回瞪,讓對面的男人看向別的方向或滾開,不過他還記得是自己後到的,而且男人可能不小心聽到了那通胡編的通話,正在感到驚慌。

  艾倫安撫那男人,「先生,那位很壞的彼得·海曼很快就會被全面通緝,繼續好好午睡,不用擔心安危!」

  對面的男人的面色忽地大變,「你在說什麼?『彼得·海曼』?」

  艾倫嚴肅地點了點頭,「恐怖份子,隨身帶槍,賣嬰兒的那類型。」

  男人臉上的神色變得複雜得難以形容。

  「你確定對方真叫彼得·海⋯⋯」

  這時,警車的鳴聲從遠方響起。

  男人從座椅中站了起來,低低地咒罵了聲,「該死的。」

  艾倫則是感到震驚,由衷地感嘆了聲,「他們行動得好快。」

  白色的警車從遠方直直開到艾倫面前,沒想到卻沒有直接開過去反而停了下來。空警飛快地從車上下來,拔槍指著艾倫對面的那男人,厲聲道,「彼得·海曼,舉起雙手,這裡是坎特伯雷空警,協助美國FBI暫時將你拘留。」

  「什麼?這是天大的誤會!」那明顯和萊斯利派來的人同名的男人還是依言舉高雙手,但當他的雙腕接觸到手銬的冰冷觸感時,男人還是忍不住長歎了一口氣,「真是似曾相識的一幕。」

  艾倫呆呆地看著這一切發生。

  (待續)

  4
评论
热度(4)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