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Trips–第一章(2)–

  作品:The Hangover, Due Date

  等級:FRM

  配對:Alan Garner & Peter Highman friendship, Philip Wenneck × Alan Garner

  摘要:在前妻搬離後,艾倫不知道他還有沒有任何能一同分享快樂的『最要好的朋友』。費爾忙著帶兩個孩子,道格和史都得照顧他們各自懷孕的妻子,他對自己未來的日子感到無比迷茫。當艾倫抵達紐西蘭度假散心時,他遇到了一個以難以形容的表情看向他的男人,彼得·海曼。後來由於一些『小問題』,艾倫和彼得被迫一起搭伴踏上回國回家的路。

  備注:艾倫和彼得純友誼!!!

  節錄:『我曉得這並不容易,但你總得讓這段感情過去,然後展開新的生活。』

     艾倫想著彼得的忠告,鼓起勇氣再次向費爾告白。

  章節: 1

  A/N: [文裡本日公路之旅:今天走74洲際公路轉75!]這是一篇每一章節都會很長長長的故事,所以會分段。費爾則預計在第一章末出場,不會在艾倫身邊,他還有些*事*得處理

  第一章(2)

  「所以為什麼會隨身攜帶這些圖紙?為了找到最佳引爆點?」

  「我是個建築師而我說過了。這些藍圖也不是機場航廈設計圖,是一個客戶的私人產地設計圖。」

  彼得被關在一間偵訊室裡。鐵灰色的密閉空間冰冷地將他包圍。

  紐西蘭航警和美國探員前前後後審訊了他。美國駐紐西蘭大使館派了人來協助,從曼谷飛來的彼德斯探員與他的秘密小組成員也在下了跟射擊後立即跟進案件,所有人都著手在這事上,希望能逮捕那潛在恐怖份子,就算只能得到國際通緝犯萊斯利・周的線索也會是個好進展。

  然而數時間過後,當所有證據指向這位彼得・海曼的清白,彼德斯不得不承認這回是他們抓錯了人,無權再拘留下對方。

  曾經在曼谷化名為『金斯利』的圓胖中年男子,彼德斯,觀察這位被扣留的建築家,對方除了在審問過程中露出荒唐與煩躁的神情,多數時候都沉得下心思,抑制住不耐願意配合。

  「海曼先生,簽了這份釋放協議,你便能走了。」其中一位負責人將一份文件放到彼得面前,「需要我來詳細解釋?」

  彼得拿起桌上擺著的那份白底黑字的協議,隨意地翻閱了下,拒絕了對方的好意,「簽了我就不能告你們,我曉得。」然後熟門熟路地簽下了生平第二次的釋放令,「那麼我可以走了,沒錯?我還得趕去改簽下一航班。」

  「有關這件事⋯⋯」那位負責人欲言又止。

  聽見這樣的話,彼得的心中陡然升起不好的預感。

  「別告訴我,」他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偵訊室裡沒開暖氣,冬天冰冷的空氣竄進他的肺部,導致他的腦袋更加清晰,「我被列在禁飛名單上。」

  「我們真的感到很抱歉。」另一名階級更高的負責人滿臉歉意,他解釋道,「技術上來講,所有名叫彼得・海曼的人都還在禁飛名單上。我們現在曉得了你不是嫌疑犯,不過我們同時也極其缺乏那位真正的恐怖份子的資訊。基於安全考量,我們暫時不放心讓你登機。」

  美國那方的負責人帶來另一個噩耗,「美國國土安全部也無法立刻放你入境。把你從那名單上取下還需要一些時間。」

  「這太荒謬了!那我該怎麼回去?」

  「請再給我們一些時間,我們會想辦法解決。」

  「一起被帶過來的那誰,他不曉得更多信息?」

  「很遺憾,那位先生曉得的消息有限。」

  彼得感到身心俱疲。曾經被一個dipshit害得慘透了,現在又被另一個長得與那傻冒極其相似的混帳牽連進國際犯罪案件,這真的是荒唐透頂。

  被放行後,彼得盡量地平復心中熊熊燃燒的憤怒,來到了走廊等著拿回他的私人物品。等待的同時,彼得看見走廊另一端有兩人在對談。那兩人對他而言都是今天的熟面孔,分別是美國彼德斯警探和這整件荒謬的事的罪魁禍首。

  彼德斯和艾倫的對話聲響迴盪在寥寥無人的走廊裡。

  「你想拿走我的手機?」

  艾倫震驚地看向彼德斯,憤怒地說,「你不能這樣!上次拿走了我的帽子,這次換手機!」

  彼德斯無奈地說明,「我有合理的理由,艾倫。裡頭可能會有能找出萊斯利的線索,所以我需要它。」

  「我總是什麼都留不住。」艾倫神情落寞。猴子,帽子,長頸鹿,爸爸,手機,沒有一樣留在了他身邊,就連曾經的wolf pack可能也是。

  艾倫看了看彼德斯,又低頭直直地盯著手機的黑色屏幕。他並不想交出去,卻也不想讓彼德斯難辦事,他最後說,「讓我再看最後幾眼。」

  「你可以打給你那高大的男朋友,告訴他一切安好,讓他來警局接你。」彼德斯安慰貌似心情十分低落的艾倫。

  艾倫沒有注意聆聽彼德斯的話。他正全神貫注地滑著訊息記錄。

  現在他最在意的那人,費爾和他的對話彷彿成了久遠的事。通話紀錄是三個月前的事,還算近期,那時的艾倫對和凱西的婚禮滿懷動力,他邀請費爾和另外兩個伴郎朋友一起過來量訂製的伴郎西裝。訊息則是更久之前,以費爾傳來『最近過得如何,艾倫』的問候為開頭,夾雜著幾則艾倫滿懷期待回覆的回信,最後收到的卻是僅僅一句話,『看到你過得好就好,我為你感到開心』,便被單方面地結束了交流。

  艾倫曉得有時崔西會讓他們來『關心』他,好讓他不感到那麼寥寂。艾倫為朋友的來電與訊息感到開心與幸福,不過很偶爾他也會為自認看透了真相而厭煩崔西的多事。

  艾倫沉默不語地滑著手機。

  「和男友吵架了?那位叫什麼,溫奈克,對,費爾・溫奈克的大傢伙,你們沒一起來紐西蘭?」彼德斯關心地問。他還記得過去在看wolf pack四人幫的報告時,附件照片中的艾倫有多黏費爾,投向對方的目光總是那麼堅決又充滿著純粹的愉快,而看起來艾倫的親密好友兼對象的費爾也把艾倫照顧得很好。對方總會記得從人多雜亂、危機四伏的曼谷街道中護好愛人。

  兩人的互動讓彼德斯在煩萊斯利一事時也看得十分動容,沒察覺自己錯過一條費爾的資訊:費爾的已婚對象並不是艾倫,而是是史蒂芬妮,一位女性。

  艾倫以為彼德斯意指男性朋友。「沒有,沒有吵架。我一個人來度蜜月。」想起凱西和他離婚和搬家的那幾幕,他落寞了起來。

  艾倫拿了一會兒,最後還是上交了手機。

  彼德斯聽得目瞪口呆。在他的思緒裡,費爾是無比寵溺艾倫的丈夫,儘管這胖傢伙有時的確很容易生事又容易讓人忍無可忍,但也難以想像看起來還有一定責任感的費爾會放這人獨自出來旅行,尤其還是蜜月這種大事。

  彼德斯把手放在艾倫的肩膀上,嘆了口氣,「男人轉眼氣便消了,好好談談吧。」

  艾倫側頭看向彼德斯。他聽得糊塗卻深深理解這番話,於是便神情平靜又堅定地點了點頭。

  彼德斯拍了拍艾倫的肩膀,「好傢伙。」

  這時遲遲等不到他的東西的彼得走了過來,打算詢問現在是個什麼情況。

  彼得問彼德斯,「Officer,我能拿回我的物品了?」沒有分給艾倫一個視線。在經歷過伊森一事後,彼得學習到了要有效防止被麻煩纏身,首先要做的便是不和那些惹事精有任何的肢體接觸與眼神交匯,以免產生交流。

  「哦,我忘了,抱歉,看我這記性!」彼德斯從口袋中掏出一個鑰匙,「到前台領就行了。」

  艾倫一直在上下左右瞧著彼得。好奇、不解與懊惱的目光刺熱得彼得都能感受到,這讓他只想趕緊領完物品趕緊走。

  彼得正要拿過鑰匙時,彼德斯又收回到掌心裡,讓彼得平穩中帶有壓抑怒火的目光投向了他。這個看起來又老好人又精明的警探樂呵呵地說,「你捎上這胖傢伙如何?我不希望他又惹事生非,車讓我來為你們租,當作精神補償和給艾倫你的見面禮。」

  「我看起來像是個保姆?」彼得反問,「鑰匙,麻煩了謝謝。」

  「倘若答應了,我會讓那流程走得更快速,」彼德斯暗指將彼得從禁飛名單中摘下的過程,「海曼先生,想必你也想早日回國將設計稿交給客戶。」

  「這簡直是無理取鬧。」彼得和彼德斯對視,咬牙切齒地道。

  彼德斯無奈地攤了攤手,「我純粹不想再讓這家伙惹出更多事。」

  「我難道能管好這傢伙?我根本不認識他!」

  這時艾倫插了一句,「但我認識你。你是『彼得・海曼』。」他認真地注視彼得一陣子,點了點頭,確定自己沒認錯。這的確是那位在基督城機場被帶上警車,和他一起來到警局的人。

  彼得感到頭很疼。

  「你們會慢慢熟絡起來,我保證,留給時間一點機會來解決這個小問題。」彼德斯再度舉起手中的鑰匙,「決定如何?」

  彼得看著那又被呈現在他眼前的鑰匙,沉默片刻後,心情沉重地道,「成交,別忘了答應的事。」

  終於解決了一件心頭之患,彼德斯鬆了一口氣,打趣地道,「艾倫是個有趣的傢伙,再加上一部好車,boom,宛如每週五啤酒搭上橄欖球,一切都會既美好又有意思。」

  彼得對這過度理想的話深深地抱有懷疑。他捫心自問,他怎麼就又領了個麻煩呢?一切的問題到底來自於哪;是出在他身上,還是出在這些製造麻煩的人身上?

  之後,等他們三人租好了車,彼德斯降下他的車窗,揮了揮手率先離開。

  現在外頭正下著小雪。和美國加州陽光明媚的夏季相反,紐西蘭正值白雪紛飛的冬季。

  艾倫摸著敞篷跑車那光滑的車身,問彼得,「我能開車嗎?」

  彼得放好兩人的行李,按了車鑰匙上的兩個按鈕,跑車的尾門自動閉合,兩側的門則自動升起。「不能,『長頸鹿公路殺手』。」他也曉得這鬧得沸沸騰騰的頭條新聞,想著這也是警探要把艾倫交給他的原因之一。也許對方深怕馬路上出現些身體部位不齊全的綿羊或者奇異鳥,導致國際報導不受控制地描述得天花亂墜,「全程由我來掌方向盤。」

  「我只是想要隻長頸鹿!我從來沒養過,除了那四十幾分鐘。」艾倫雙手抓著升在空中的車門,越過車頂望著一輛車之遠的彼得。

  「我想大部份人都不會有機會能養長頸鹿,而大部份長頸鹿也不會有在公路上兜風的經驗。也許無意之間你圓了個牠的夢想。」彼得也越過車頂和艾倫對視,然後他指著車門對艾倫道,「現在,進車。」

  「那我們能開敞篷嗎?」

  「伙計,你認真的?」彼得看見艾倫顯然非常認真的神情,頭疼地舉起右手指向那正在飄雪的天空,「現在可是操蛋的大冬天!」

  「我可以先去換件更保暖的外套。」艾倫躍躍欲試,不管不顧彼得走向了後車廂,「我有兩件,借你一件。為什麼門打不開。」

  彼得感到頭疼地按了下車鑰匙,啟動尾門。

  「等開到天氣好的區域後再開敞篷。」彼得有他的堅持。

  「這會很有趣的。」艾倫看起來很興奮,這是近幾個月以來第一次感到這麼有動力。

  原本艾倫想著要獨自一人旅行,像真正的孤狼一樣。然而當他抵達南島,被周圍不同於加州的口音和倒轉過來的銀白氣候環繞,不安、不適應和膽怯的心緒湧上心頭,包圍了他。

  至少現在他不是一個人。艾倫看著窗外隨著移動而變換的風景,在心裡想,暫時忘掉了崔西、道格、史都、父親和費爾不在身邊的陌生感。

  基督城國際機場,基督城,紐西蘭

  「你和伊森・崔佈雷有血緣關係?」他問,又追加了句,「你認識他嗎?」

  「那是誰?」對方回答,「他說他認識我?」

  「不,他說了不。」在看見『公路殺手』的報導後,他便在那再次不請自來的來電裡詢問過那人。

  艾倫和彼得從基督城機場出發,前往座落於班克斯半島上的鴿灣一隅的度假村。

  彼得先一路往南開。路邊的景色變幻無窮,道路的兩側坐擁壯闊的風景,頂上是一覽無際的湛藍天空。在開上州際公路一段時間後,彼得應了艾倫的要求開了蓬。

  艾倫早早換上輕薄蓬鬆又防水保暖的外套。他戴著黑色毛帽,忽地高呼著站了起來。

  「嘿,別興奮過頭了!」彼得邊開車,邊分神注意副駕駛座上的那人。酷寒的風不斷刮過他的臉,又在他開口警告艾倫時灌他一嘴,讓他的面色十分難看。

  這時有輛車想從後方行駛至前方。那輛從從右側開了過來,打算超過他們的車。然而彼得的視線被穿得像顆胖圓球的艾倫擋住,冷風又不停地刮著他的雙眼使他不得不眯起來,從而使得彼得在想加速趕路誠時,一不小心近乎要撞上從後方超了過來的車。

  彼得下意識地按響了一個極大的鳴笛,在刺耳的鳴笛、冷冽的風的呼嘯、艾倫突然的驚呼聲下,他來不及放緩踩油門的力道,急忙確認右道前後兩輛車間有足夠長的距離,打了個方向盤轉快速地介入了那兩輛車之間,成功切換到了另一個車道。

  後方的車送給他了個長又響的鳴笛,彼得透過後視鏡送給了對方一個中指,隨後勒令艾倫,「給我坐下!」

  「那裡有一座湖!」艾倫的兩手還都緊抓著前擋風玻璃,身體大幅度地向右探出。他驚歎地看著高聳的山下有個反射著藍空白雲景象的湖,沒察覺到前方有個被風侵月蝕吹得朝道路一側傾斜的電線桿。

  彼得在靠得極近時才注意到艾倫的危險狀態。

  「噢該死的!」他一手穩控方向盤,「艾倫!」另一手大力地抓住艾倫的大衣。隔著厚厚的手套要抓住防雨的溜滑外套並不容易,彼得手套裡的指關節使勁到發白,藏在袖管下的手臂也一時爆出青筋,最後總算在艾倫撞上前將人用力地抓了下來。

  艾倫跌坐在座椅之中,驚嚇得直喘氣。

  彼得的胸腔也大幅度地起伏著,顯然他所承受的壓力也不小。

  艾倫圓滾滾的臉不曉得是被嚇得漲紅還是凍得通紅,他突然感慨了聲,「我差點成為那隻長頸鹿。」

  彼得還真想就讓艾倫成為那頭可悲的長頸鹿。

  (待續)

  5
评论
热度(5)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