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作品:Red Dragon

  等級:FRT

  配對:漢尼拔・萊克特醫生(Dr Hannibal Lecter)/威爾・格拉漢姆(Will Graham)

  摘要:巴爾的摩的宅邸,一次威爾與萊克特的對談。

  備註:寫在“那一夜”之前。

  A/N: 靈感源於電影《鳥人 (2014)》裡,男主的女兒珊曼莎與夏納(諾頓飾演)的一段對話(請見文末)

  威爾闔眼躺在萊克特的那張沙發椅中。後背貼著冰涼的椅背,一縷縷金髮散在那深褐色的柔軟皮革之上。

  「萊克特醫生,」這是今晚自從踏進萊克特的書房後威爾第一次出聲,「如果你是我的話,你想你……會看見什麼?」

  最近一件傑克所託他的案件不是那麼容易。那些他在案發現場所看見的、殘留於他的大腦裡的不僅僅是一幕幕的景象,更有著加害者的潛在思維,受害者的臨場感受,而他為此夜夜難眠。

  「你有我的腦,我的眼,你會看見什麼?」威爾輕聲問道。

  萊克特彷彿永不畏懼,永不退縮。在這一段數月的諮詢與交流裡,無論威爾輕聲地描述了多麼血腥的現場細節,無論近期報紙上頻繁地刊登著多麼令人們惶惶不安的恐怖報導,萊克特總有辦法沉穩地回應。

  威爾欽佩著萊克特的穩重,仰賴著與他相處時所能體會到的一絲寧靜。

  這很奇異,可他不抗拒也無法抵擋。他是那般渴求安寧。

  萊克特從書房的一角走近了那張躺椅。他將泡好的一杯熱飲放於書桌前而威爾觸手可及,然後伸出手,輕柔地為威爾整理他凌亂的髮絲。

  「這我可不曉得,威爾,」萊克特緩緩地道,提議了一句,「為何不由你告訴我,你會從我的眼中看見什麼?」

  「張開眼,」他低語,話語與口吻宛若催眠,「然後,再告訴我你所看見的……」

  他們是那般相似。他們共享同頻率的見解,擁有相近的觸動點,感受到了一種相同的隱密情緒……

  萊克特的指間纏繞著威爾的髮絲。

  威爾顫抖著睫毛,緩緩地睜開了眼睛。

  萊克特深深凝望的目光溫柔而曖昧。


「如果你不退縮的話,你會想對我做什麼?」珊曼莎凝視著夏納,直問道。

夏納嘆了一口氣,回答,「我會把你的那雙眼睛取下來,放進我的頭顱裡,然後四處逛逛,用你的年齡看看這一條街。」

我是真的好奇Doctor會怎麼回答,撇除可能不會存在退縮之意之外,也許答案呼之而來233

「我想我會吃了你的心。」

  21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