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單戀劇場

  作品:ハイキュー!!

  等級:FRT

  配對:影山飛雄 × 日向翔陽

  摘要:影山飛雄的愛戀劇場正在無形且秘密地上演。

  備註:此為作品《排球少年!!》的二次腐向創作。
     內有動畫感想與劇情衍生,涵蓋動畫第一季。
     捏造架空要素有請注意。
  
  A/N: 著名的影山夫夫(´ ˘ `๑)♡ 

  臨近深夜,昏暗的臥室裡鍵盤的敲響聲此起彼落。

  屋子早在黃昏後便暗了下來。房內並未開燈,僅僅就著筆電螢幕的光芒,房裡的黑髮青年穩穩地操控著他那十根蘊含十足控球能力的手指。

  近乎每晚會響起的拋接球聲響,在今晚也從這屋子裡銷聲匿跡。

  『我們的靈魂之窗,從始至終投映著那在空中飛馳的球,以及那些奔馳在賽場上的迅速身影⋯⋯』修長的手指在鍵盤上規律地飛舞著,按照上頭傳遞下來的指令,逐字按出那被閉口不言的觀點,『全神貫注之下,一種對熱愛的排球的執著,氣勢磅礡地在炯炯有神的雙目之中熊熊燃燒。』

  『直到那時,』十指的敲打在此處停止下來。直到時間流逝數秒後,才繼續下去。位在右前方的刪除鍵率先遇上那有強而力的無名指,句子從頭開始,『不曉從何時起,我的視野長時段地被一抹明亮的橘色所佔據。』

  不斷迴盪按鍵起落聲的房間,筆電螢幕的微光令打下這些字句的人的面孔在黑暗中一覽無遺。鮮少將心裏話訴出的影山飛雄,正鄭重地在書桌前,面色凝重地將往日裡無法輕易訴說的話轉化成無聲卻實際存在的文字。

  在這微寬敞的屋子裡,灰色的牆壁,藍色的地毯與窗簾,十分簡易的佈置是影山感到習慣並放鬆的空間。別無他人的空間裡,那些被隱瞞住的初生情緒能自由地被傾瀉出來,不用受限於那張難以表現出除了彷彿不悅以外的表情的臉。

  『不再只是在鳥野或他校的體育館中展開練習或比賽時,我的視線才會去追隨那抹橘色。當在走廊上與頂著蓬鬆橘毛的那人擦身而過時、當在去教職員室的途中經過高一1班時,我會不由自主地――會無法控制地輕輕側頭,假作不經意地回頭看看那人、會下意識地往根本不熟悉的教室的靠中前排看過去。』

  忽地,影山的動作停下幾秒,耳根發紅了起來。隨後繼續敲打下去,被新敘述出的文字明明顯顯地道:『然而那些故作隨意的動作,最後竟都衍變成顯著又笨拙的長久凝視。』

  他不禁感到一陣羞恥。滾燙熱度逐漸從耳根往外擴展,連夜晚寒冷的空氣都無法阻止臉上溫度的高升。

  那是一個沒被預料到的結果,也是一個對一種情感的宣告。在這樣不受控制的行為被意識到後,那些頻繁地關注那人的舉動的起因也逐漸清晰了起來。過去一件件不去深究的所作所為在刻意地追溯之後,也坦露了真面目。

  看明白了一切,那時,連一向沉著鎮靜的他也感到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起初,當我明瞭那目光太過於熱切又顯然變了質後,扼殺這或許才萌生不久的嫩芽的想法開始日日夜夜盤桓在心頭上。對日向的感情來得又快又狠,就算那情感曾細水慢流地令我不去察覺並沉陷其中,它還是十分危險。』影山不知不覺地將那人的名字敲打了出來,『這股情感在我的雙眼裡潛伏。在走廊上巧遇時,我無法克制地會側頭回看;在賽前賽後基於夥伴的羈絆而與他對視時,我無法克制地想展露除了信賴隊友以外的情感,那藏在想長久注視他的行為背後的緣由――那份感情!』

  「就算是我也曉得的啊⋯⋯」螢幕前的影山深深地吐了一口氣,「非同一般的執著;想看著他,想一直注視著他,想要他回應我的視線,想他那炯炯有神的眼裡也能無時無刻投映我的身影。」

  他想到,在和那人對視時,自身能感受到的愉快,竟高到一個難以想像與被攔截的程度。

  指尖緩慢地按起鍵盤,『我曉得,這是愛戀一人的前奏。』

  「果然,這種情感既陌生,且強大,又危險。」他低聲呢喃,「能花費在這上頭的多餘時間與心思也不存在,那笨傢伙更加不會擁有。這些我無一不曉得,卻無法就此放過。」

  『當我們在一場比賽前較勁似地一同奔向社團活動室為在的地方後,他或氣憤或歡喜地細數輸贏比數的模樣,可愛得令我心癢;在賽場上,當我用生硬的口吻與難以協調的笑臉讚美他的好表現後,他坦然地接受後會滿足得像隻即將要展翅高飛的雛鳥;而在我托完球由他非快地奔起扣殺後,他轉頭朝我笑說「脫球、傳得好」,我面上沉穩地回應他,心臟則背道而馳正大力地跳動起來。』

  不僅僅是完成一次完美托球的成就與使命感,也不僅僅是被隊友信賴與鼓勵的充實感。鼓動到我無法不去感受的心臟,它的原動力有絕大部分是來自那份情感。

  回想那一幕幕令他心動的畫面,酷寒的深夜裡,他的心跳驟然加快了起來。

  『「已無法脫身了。」在我最熟悉、最能憑理性及直覺看透一切的場地裡,我明瞭了這一事實。』

  『所以我,決定暫且不放過這份愛戀。』文字記錄到此,影山緊繃的肩膀與背脊瞬間放鬆下來。想到剛出爐的那熱騰騰的情感後,嘴角也跟著開心與滿意地揚起。

  儘管目前只是單方抱有的情感,他也不會放過任何一絲能成功拿下那人的機會。

※標題名字受桂小町先生的作品名《片恋オペラ(單戀歌劇)》啓發
克制不了想來一發影山⋯!
補完第一季後,有一瞬間不忍心下手
總有種兩人的羈絆實在太熱血太清澈的感覺,不是很想牽扯到別的情感,儘管最後還是沒忍住←

  24 5
评论(5)
热度(24)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