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相伴的花與人

  作品: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等級:FRT

  配對:轟焦凍 × オールマイト(歐爾麥特)

  摘要:當年輕一輩的英雄們領到了職業執照、尋找到了未來的出路,大家在畢業後各奔前程,而有一人卻決定不顧前途與名聲,在國外的一個城市定居了下來。

  備註:此為作品《我的英雄學院》的二次腐向創作。

     前情提要可見《我眼中的那束光》。

     內有動畫感想與劇情衍生,涵蓋至動畫第二季。 

     捏造架空要素有請注意。

  A/N: 趁著這週末補完了第二季,心情很複雜,不過我好像就沒有看未完番看得心情不複雜過,無法先行精準地預料到後續發展實在令我很困擾。以及此篇的配角CP是出茶夫妻,前半是從出茶視角來回顧。    

  轉眼間寒冷的冬季便來了。難得地,出久彎身向上司遞出一張休假申請表,請求事務所能准許他一個將近半個月之久的休假。

  上司低頭看著這個深深地彎腰請求的年輕人。自從兩年半前進入英雄事務所後,綠谷出久一直殷勤地做好被分配到的項目,就算工作或簡單平凡或辛勞忙碌,都會費心費力地完成配給的差事。甚至與交往對象進入婚殿的那段時期,也僅休了兩三天的年假。

  那麼這次怎麼會突然要來個長假?上司對此感到不解。

  緘默在兩人之間蔓延。年長的男人率先打破寂靜,「將原因簡略說明。

  「啊⋯是!」出久抬起頭,在觀見上司的臉上沒有不悅的神態後,恭敬地解釋,「我欲圖拜訪一位長年居住國外的友人,以及前去探⋯看看一位往年照顧我的老師。」

  對於出久的後半句話,上司忽地想起了早年的一件事;那是和一封推薦信函有關的事。在綠谷出久正式從雄英學院畢業之前,有一封他的推薦信被先行寄了過來。那封信的執筆人是位舊友,同時也曾在雄英學院擔任過一段時期的教師。

  在一陣沉默後,上司還是同意了出久的請求,不過有附加條件:必須得待寒假過去後才能出行,畢竟假期間巡邏的次數只增不減,意外發生的機率也相對高,一般警視廳會要求事務所在能出勤的職業英雄的人數上有所調整,維持在比平時高的人數之上。

  出久在聽見准許後便興奮地直起身,睜著明亮的雙眼向上司再次深深地鞠躬道謝,並表示會注意出航時間。

  上司擺了擺手,拿過表格,在上頭潦草卻有力道地簽上了自己的英雄名,隨後便隨手打了通內線讓人事部的人等等過來領走。

  「確認日期後再通知人事部一聲。」上司最後交待。

  「是的,我曉得了!那麼,先行告退了。」出久彎身行禮,然後便退下了。

  辦公室恢復了只有一人存在的空間。稀薄的暖氣在屋子裡環繞流動,冬天的氣候所帶來的酷寒被驅逐,一些被低沉地道出的話語飄散在其之中。上司仰躺在寬大的皮椅上,慵懶地道,「也許今年也該來探望一下好老友,」然後嘆息了聲,「該帶上怎麼樣的花才合宜啊。」

  「我回來了。」出久進入玄關,屋裡的燈是亮著的,代表著他的同居人已經回到家了,空氣中也好似有著一股食物的香氣。

  他把公事包夾在右手臂內側,便當袋用手拎好,傾斜著身體脫著鞋。

  這時,噠噠噠的腳步聲從不遠處響起。

  他抬起頭笑著看向小跑來迎接他的愛人,經過幾年的相處與交往,他的勇氣與膽量已增長,能自然且自在地在踏上屋子木板上時將御茶子擁在懷裡。

  「好香!」後來個子快速抽高的出久低頭抵著御茶子的頭頂,輕輕地嗅了嗅粘染在了她身上的味道,下意識地開始了最為擅長的情報分析,「讓我想想這會是煮了什麼呢。這週週一我們吃了蒸鮭魚、週二吃了豬排、週三⋯⋯」

  「歡、歡迎回來。」被擁抱的御茶子顯然還是像高中時期一樣害羞,正羞紅了臉,又聽得好笑。她打斷了出久飛速的低語字句,直接公佈今晚的菜單,「今天還是豬排!」

  「這個永遠不會吃膩。」出久笑道,蹭了下御茶子的肩窩。

  飯後,出久在廚房幫忙御茶子做清潔。他將洗淨的碗盤用專用布擦乾,放回它們原本的位置,然後提起了上司同意長假申請的事情。御茶子笑著看向他,說自己那方的事務所也表示沒問題。

  「自從畢業後就沒再見過他了呢。」出久感到感慨,「每次去帶走枯花時,明明都能看到來自他的那束,卻從來沒能碰見過。」

  「前陣子出巡時,在街上碰到了安德瓦先生。打了招呼,在發現我也是那屆A班的畢業生後,臉都皺了起來,像是心情很糟的樣子。」御茶子回憶了下當日偶遇的場景,想到心情惡劣的安德瓦先生釋放的壓力,全身抖了一下。

  「不難想到安德瓦會不悅。」出久如此道。

  同時御茶子也講出了相似的話,「雖然可以理解安德瓦先生是會生氣的。」

  有默契的兩人相互對視,一起笑了出聲。

  畢竟臨近畢業時,那人忽地宣布不打算進入日本的任何一間英雄事務所。在畢業後更是一聲不響地便出了國去進修。現在敵人聯盟已戰敗,敵人的數量已驟降讓市民的安全有了明顯的上昇,那人的確能如此定心地出國,在近乎所有人眼中『心神安寧』地離開了日本。

  但出久知曉更多平靜水面之下的事。那人可能是冷靜地作出了決定,但原因不僅僅與提升自我能力有關,更有可能是因為另一件事,出發的心情也更不會是所謂所見的安定平穩。

  大概只有少數的人知道,有件事的發生,直接地劇烈地影響到了轟君。

  不是突發的,但無人料想得到的會來的如此之快。

  從那時開始,性格淡漠沉著的轟君,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處於一種高度自我警戒狀態;彷彿只要一不控制好自己,便會在眾人面前不合禮儀、不得當地失態。雙手也時不時會下意識地攥緊,又在自我注意到後被盡力放鬆下來。

  在那段一股令人窒息般的痛楚向所有人席捲而來的日子裡,出久在房門緊閉的被窩中痛哭過好幾個夜晚。對那時的他而言,每日都過得像是在承受見不到的折磨。清晨來臨時,他得強撐著來到海灘上做訓練;在學校進行英雄訓練課程時,他得克制自己不看向門口的方向,努力習慣代課教師。

  那是無法利落斬斷的痛。而轟君感受到的不會少過於他。

  他不曉得那兩人什麼時候有了私下的交流。

  他記不起從什麼時候開始,轟君看過去的眼神變得那般明顯、藏不了的狂熱;連不主動插手他人私事的爆豪都無法保持旁觀者無情的態度,曾幾度狠戾暴躁地讓轟君收斂點,表示不是所有人都想感受到他的粉色氣息。

  他也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那兩人確立了那樣的關係――又或者,其實並沒有。

  不管如何,出久都不願意想像這份痛楚能有多劇烈。

  回神過來之後,出久輕輕地將半個身體靠在御茶子的身上,輕聲地說,「雖然我們是英雄,拚命救人的同時一定程度的風險也會不斷冒出,危險的情況變幻無常、難以預料。不過,我果然還是想要聽見來自妳的一個承諾。」

  「可以的話,妳能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嗎?」

  御茶子揣測剛才安靜的愛人大概是回想起了那兩人的事。她想望向出久,但對方拚命地壓著她,像是不想讓自己看見他沒有安全感的模樣。

  她只好用強毅的口吻承諾了他,並閉眼靠向出久,說,「也請你一直陪伴在我身旁。」

  ×

  白亮的晨光從落地窗中照進屋子裡。外頭太陽升起,前天降下的雪已融化了不少,現在有鳥兒在樹枝上並排站著,偶爾吹來的風十分輕微,只會令牠們的羽毛小幅度地飄動。

  清脆的鳥鳴迴響在清澈的湛藍天空之下。

  半紅半白髮的男子正睡在房中的床上。在一小段時間流逝之後,在光芒下顯得纖長又透明的睫毛微微扇動,男子彷彿才終於感受到了那照在眼皮上的刺眼的光亮,以及被窩中那遞增的高昇熱度,緩緩地從睡眠中甦醒過來。

  獨自一人的大床上。觸及臉頰的陽光熱度。包圍沒被棉被蓋到的手的冰冷室溫。屋外此起彼落的鳥鳴聲。在這樣的早晨之中,焦凍的意識逐漸恢復清醒。

  右手往身側探過去,摸到的依舊是冰冷的床單。他的眼神黯淡下來,隨即又恢復成一副淡漠的神態。

  他早已美夢落空成習慣。

  他和歐爾麥特同床的次數並不少。曾經那人還在用化名與他交流時,他便不時會因錯過末班車而留宿在『歐爾』先生家。在察覺到自己對那人的心思後,借宿的次數先是跌落了下來,由於顧慮著被發現異狀,不過待他再也忍不住想與那人共處同空間的想法後,次數又上昇了回去。

  歐爾麥特的家中只有一條薄被子與一條厚重棉被。

  最初兩人是在快夏天的時候相遇。真正熟悉起來是直到深秋的時節。

  由於只有一床棉被且家中暖氣不夠強的緣故,焦凍留宿時是和歐爾麥特睡在同一個被窩之中。

  記憶裡,「棉被只有一條,不介意和我一起睡吧?」『歐爾』先生如此問他之後,他的心跳莫名地加快了起來。他搖了搖頭,表示不介意。

  等後來兩人在一起後,有次在睡前談天時,歐爾麥特突然想到那次有著他沒看見的一幕,「『轟少年睡床,我睡沙發』最開始我是這麼打算的,畢竟你可還是只小崽子啊。不過,等我躺在沙發上試了一會兒、被冷得打顫了一會兒後,我察覺到這可不太妙,我可能會成為第一個被大自然的寒冷擊敗的英雄。」話說到這,他彷彿感到無奈般地笑了兩聲。

  對於同眠的回憶,他分為三個種類。第一類別的回憶是來自自己親眼所見。歐爾麥特基本上入眠得十分快與沉。每當聽見身旁傳來平穩的吐息聲時,他便會維持平躺在棉被中的狀態,出聲尋問,「歐爾先生,您睡了嗎?」沒等到答覆的話,便會謹慎地換成側睡,好奇又貪婪地看著那消瘦的側臉。

  第二類別也是由他的雙眼所窺見。那是歐爾麥特被佔有時的模樣。他的吻在每一寸的麥色肌膚上都曾落下過、曾留下自己專有的印記過,尤其疼愛的是消不去手術痕跡不會的腹部。那是他小時候起隔著電視憧憬著的英雄所擁有的輝煌戰績、一道光榮的傷疤,同時卻也是他由衷恨到底的剝奪歐爾麥特的性命的起源之一。

  最後一類別則是歐爾麥特打趣般地告訴了他,他才得以擁有這份回憶。原來每個同眠的早晨,莫名地他會蜷曲著身軀窩在歐爾麥特的身旁,頭髮蹭得對方的脖頸起了陣陣癢意,手臂緊抱住對方腰。

  後來歐爾麥特養成了睡回籠覺的習慣,則被歸咎到了他那粘人睡姿上。

  聽著鳥鳴聲,焦凍躺在床上又過了一遍那些回憶。他必須把這些畫面牢牢記住。他並不想面對現實,但他的確只剩下這一些了。

  在離開日本後,和愛的人有關的事物只剩下這些存放在他的大腦裡的記憶。

  焦凍掀開棉被下床,冷空氣瞬間纏繞上他,雞皮疙瘩陡然冒出。他倒也不在意。

  冷一些也好。與有那人在時的彷彿夏天百花盛放的溫暖相比,這形成的強烈對比令他清楚地明白那人已不再的事實,也能令他的大腦加深對那人的模樣的記憶。

  現在,他居住在位在清靜郊區的別墅裡。這棟房屬於母親那方的家族。當初他在告訴母親要出國的消息後,母親便讓他在抵達後聯絡這裡的親戚,讓他在這至少在住的方面可以放下心來,也能令她少些擔心。

  離開了熟悉的環境,少了待在一旁的那人,排除上課與訓練的時間,其餘的時間都被他用來將僅剩的回憶被愛惜得更深,成為藏在心底的珍藏。

  與私下模樣的歐爾麥特巧遇的那天,焦凍第一次感受到股強烈的情緒。

  後來他判斷那極有可能是所謂的一見鍾情。想明白的那一刻,滾燙的溫度陡然席捲了他的耳根,心臟也加速地跳動了起來⋯⋯

  最後的最後,他在每年的夏天帶著這顆心回到日本,用心地包紮裝飾一束花束ー⋯。

謝謝點閱
我竟然能寫出(超稀薄的)BG,這得感謝對從第三視角來看主要角色的故事的模式的愛!!笑
以及,請見諒我沒在備註欄警告有角色■■的劇情
剛補完第二季的前晚心情簡直糟的不行,看到S02E24的最後面出久的那一擊(個人心情上)簡直要崩潰了,E25的虛弱模樣也直擊著我;好想出手做些什麼,但想當然耳是辦不到的
總之,聽著Nissy的歌,寫出了最符合現在心境的劇情

  40 6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