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那天我們在布拉格跳的圓舞曲

  等級:FRT
  配對:堂本光一 × 堂本剛
  摘要:有一天堂本夫夫打著尋找新單曲靈感的名義搭上了去往童話之城.布拉格的飛機。然後就是兩人的甜甜甜、牽手牽手牽手、吻吻吻最後還結了婚的日常。 
  備註:老夫老妻向設定,有一點KinKi Kidsのブンブブーン「夫・健介に結婚20周年のサプライズ」的衍生,聚集在最後。
  聲明:【J禁;以下文字與現實人物、團體一概無關,請勿虛實混淆】

  A/N: 這大概是我寫過最甜的文沒有之一了。

  布拉格,一座歐洲有著富裕的中世紀人文藝術遺留的名城,是一個屬於KinKi Kids的名聲還未被傳達到的國度。
  於是當堂本家夫夫在他們同居後搬進入住的公寓裡的客廳規劃著下半年詳細的計劃時,夫夫兩人很快便將將下次最近的空餘時間定在這個旅遊勝地了。

  堂本光一與堂本剛向總馬內甲告假後,打著去尋找新單曲靈感的名義,堂本夫夫搭上了飛往布拉格的飛機。
  在高空飛行的客機展開銀白機翼劃過藍空底下的白雲,留下一條由水汽結成的雲帶般的白色直線。

  那天我們在布拉格跳的圓舞曲

  當被放置在床側鋪著華麗繡布的矮桌上的手機響起鬧鈴的聲音時,堂本光一在被單裡輾轉反側一陣後終是奉獻出了他的一根手指,然後憑著運氣將那在螢幕上跳動的鬧鈴劃掉。
  「剛,剛起來了。」堂本光一懶在被單下推了推一旁的堂本剛。
  「怎麼了⋯⋯」睡眼惺忪的堂本剛緩緩地睜開了雙眼,迷茫地望向了將他強迫從告別夢裏世界的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剛因打哈欠而闔起的眼再次睜開時,堂本剛剛緩慢地從柔軟的床墊中坐起。於是時機完美的,他瞧見了那散落在堂本剛腹部以下的暗紅色的被毯與底下米白的被單、那之上的他的相方兼伴侶蜜色的肌理、以及那之上一身的由他昨夜留下的痕跡。
  堂本光一邊驕傲地想著「這些可都是我的勤勞的象徵」邊懶洋洋地道,「起來去做早飯。」
  堂本剛看了眼屋裡不遠處的掛鐘後呆愣地坐在床上,「現在的時間是六點半不到。很好的一個時間。可是你知道你昨天鬧得多晚嗎?」
  「嗯⋯大概知道吧。」翻身後又一次打算進入夢鄉的堂本光一含糊地應答著。
  堂本剛直直地看向那側躺在米白被單底下的矯健卻又懶散的相方兼愛人,然後認真地陳述了下現況,「而且今天行程好像是由我安排的,因為光一くん忘記了,所以在昨天你鬧完後我還仔細寫了一份計劃。」
  「我其實有預定的計劃⋯⋯」堂本光一彷彿能感受到背後那不刺人但卻平淡磨人的視線,他哈哈地乾笑幾聲想緩和臥室裡――主要是這張大床上――的氣氛,「所以剛快去準備早餐吧。我的份就不用了。」
  「對於這個光一くん也知道是不可能的。」

  之後堂本剛滑下極高的歐式床後進了浴室弄了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在床上的堂本光一則輾轉反側到了大床的正中央,感受著堂本剛的溫度逐漸消失在被單底下他睡意全失。

  七點整
  堂本剛進了接連著客廳的廚房,打開冰箱卻發現冷藏庫已然空了。
  於是堂本剛打算出門去買早餐。

  七點十分
  堂本剛在租的公寓附近繞了會兒後成功找到了那家有名的烘焙坊。
  堂本光一在思考了一些事後毅然決然地從床上起來,然後在微冷的秋季早晨裡赤裸地蹲在臥室未點上火的壁爐前大動作地翻著他擺在地上的行李箱。

  七點二十分
  堂本剛挑好了要的麵包與水果,然後在二十五分結賬的後要了一杯熱咖啡、一杯冰咖啡與一瓶擺在結賬檯旁玻璃櫃中的氣泡飲料。
  堂本光一打了個小噴嚏後,他將整理好的行李箱關了起來,然後將那找著了的神秘紙袋擺在了他滿意的不會被暴露的位置。

  七點三十分
  堂本剛提著兩大紙袋回到了公寓,掏出了口袋裡的鑰匙準備進門。
  堂本光一聽見了堂本剛的腳步聲後快步地返回床上將被單拉過頭繼續『假寐』。

  「這傢伙既然還真的給我繼續睡了。」堂本剛邊想著兩人一早的待遇可真是大不同邊坐到了床邊,「禿頭去洗漱後出來吃麵包。」
  「叫誰禿頭你這傢伙。」堂本光一『睡眼惺忪』地從床上爬起。他伸手一撈勾住了堂本剛的脖頸給了伴侶一個吻,同時間裡鼻子也嗅了嗅,「什麼味道好香。麵包?」
  「還記得昨天樓下姊姊晚餐裡招待我們用的烤麵包卷?就是那家店裡的剛出爐的麵包。」堂本剛推開開始用臉上青色的胡渣摩自己的堂本光一笑著說別鬧,「我還買了熱咖啡。」
  堂本光一最後又親了下堂本剛的臉頰,「我開始想念可樂了,就算沒加冰的也好。」
  「殘念。」堂本剛ふふ笑了笑。

  近八點整
  堂本光一帶著水汽從浴室走進臥室。
                          
  八點整
  堂本光一走近餐桌後發現桌上擺著瓶玻璃瓶裝的可樂。而不久前裝作不知情、現在仍故意不看向堂本光一的堂本剛正低頭啜飲咖啡。
  然後堂本剛便被堂本光一按在椅背上強吻了。

  八點零三分
  堂本光一去浴室換下被打翻的咖啡鎖弄髒的衣服,心情並未被影響仍舊十足地愉悅著。

  八點十五分
  餐桌前堂本光一解決了他以往一人住時不怎麼吃的早餐,堂本剛則在玩著手機。
  「看什麼這麼開心?」堂本光一在聽到堂本剛突然笑著え了聲後也被提起了興致。
  堂本剛將手機亮著的螢幕朝向了堂本光一的方向,「我把早餐拍給了媽媽看,然後⋯⋯」
  手機螢幕上顯示著一分鐘前的新訊息,『兒子們玩得開心!(笑臉)』。

  八點二十分
  「我們出門了!」堂本光一和堂本剛在玄關各自說了遍後,他們自然而然地拉起了/握住了對方的手一前一後跨步出了大門。

  八點二十五分
  堂本夫夫漫步在布拉格的街道上,享受著涼爽的晨風。
  「偶爾來一趟沒有人知道KinKi Kids的地方旅遊好像也不錯。」堂本光一感嘆。
  堂本光一牽著堂本剛的手在河畔旁散著步。
  「嗯。這裡少了捧擁光一くん的歡呼與尖叫聲,興奮到暈倒的女孩與血壓突然飆高的中年大叔,所以確實是挺安靜的。」堂本剛也頭頭是道地感嘆。
  「オイオイ、中間那段好像根本沒發生過吧剛くん。」堂本光一轉過頭果然看見堂本剛破功了的忍笑模樣,他的心情愈加放鬆,之後也跟著笑了起來,「那就來當一天的平民吧。」
  「一直都是平民的我可以告訴光一王•子這不會是個壞體驗,也許會有很好的新發現也不一定。」

  九點整
  堂本夫夫來到了他們今天的第一站,販售紀念品與土產的專售鋪。
  「好了,給我們的兩位媽媽的禮物挑好了,剛還有要買什麼嗎?」堂本光一邊對著店員用英語指示「對,幫我們把這些寄到這個地方(租的公寓)」邊看向還在選購的堂本剛。
  「這是打算要給誰的?」堂本光一走向正專注盯著排排布拉格建築木雕瞧堂本剛,他也拿起了一個把玩在手裡,「岡田?」
  堂本剛挑好了他覺得不錯的打算直接去結賬,選擇性地無視了口氣有點微妙的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被氣笑了後將堂本剛按在木櫃上熱吻幾口。
  「我的領地意識可是很強的。」

  九點三十分
  儘管明目上是堂本光一領著剛回過神來的堂本剛到了這更有當地人文風情特色的商店街,實際上還是堂本剛邊聽著堂本光一報著路名邊牽著對方帶路的。
  「好了,你最有興趣的飾品店到了。我查到的訊息裡提到這裡全賣老工匠的手工飾品,這點挺有趣的。雖然我是不懂這些小東西有什麼好擺弄的。」
  「但你還是帶我來了。」堂本剛捏了捏發起彆扭的堂本光一的手。之後他在店鋪門口掂起腳輕快地在堂本光一的臉頰上啵了下。
  「謝謝。我很開心。」

  九點四十五分
  堂本夫夫氣氛溫馨地走進了老工匠的店鋪。

  九點五十五分
  堂本光一果斷地來到了在店外的長椅上。在這之後,堂本光一近乎坐遍了每家堂本剛逛的店外的給遊客休習的長椅。

  十二點整
  堂本光一『溫柔地』請示不好意思地表示「逛得太入迷了」的堂本剛去吃午餐。

  一點整
  堂本夫夫來到了附近的鐘錶店為堂本光一的父親――如今也是剛的爸爸――挑禮物。

  一點四十五分
  堂本夫夫在附近公園的長椅上窩著。兩人用圍巾各包住了下半張臉避免被風吹冷,然後一人頭靠著肩、一人頭靠著頭地靠在一起度過了個小小的午睡。

  兩點二十分
  先醒來的堂本剛推醒了堂本光一,然後繼續他的購物。

  兩點三十分
  這次堂本光一的興致很高。
  「不是你說如果哪天我扮成這樣就解散組合嗎。」堂本剛在彷彿執事般的店員的笑聲下,他在長鏡前擺弄著身上無數件被堂本光一別上的毛絨物。
  「我現在覺得這樣挺好的。」堂本光一『想』把一個店員介紹是由真的OO(他沒聽懂的一種動物)的毛做的小尾巴吊飾掛載堂本剛頭上那頂毛帽的帽簷,結果掛飾卻『不小心』地滑進了堂本剛的衣服裡。
  「啊,ごめん,我幫你拿⋯⋯」
  堂本剛給了堂本光一的臂膀用力的一拳。

  三點整
  堂本光一又陣亡了。
  這次堂本光一倒開始逛起了周圍的音響店。

  三點三十分
  堂本光一在又給堂本剛帶上了個仿兔毛的粉色披肩後,他喚來店員讓她把這件商品結了並指定送到他們住的公寓。
  然後堂本光一將緊握的手放到背後,他看似平常地和堂本剛對話著。
  「我預定了五點半的餐廳。因為是米其林系列餐廳,所以我們需要先回去換個裝。」
  當堂本光一以為堂本剛會有很大的反應,類似「嗯!?」之類的,結果堂本剛只是很平常卻又忍不住笑地「哦」一聲表示知道了。
  「等、等等,剛沒有特別一點的反應嗎?你不會以為我在開玩笑吧?」
  「其實,今天我就在想著光一怎麼有點心緒不寧的樣子,所以多少有猜到一點你可能在準備什麼驚喜這類的。」堂本剛邊牽著定不下心緒的堂本光一走出店門邊解釋,「於是聽見後便有了這種『阿,原來想給的驚喜是在這裡呀』的普通反應。」
  「好像讓你失落了,但是我其實是很驚喜的哦。」堂本剛笑咪咪地對堂本光一說。
  而堂本光一則是在心底慶幸,還好最重要的部分並沒有被發現。

  四點整
  堂本剛在看見公寓裡有一排的造型師(包含了髮型師與上妝師)更有服裝師後還是狠狠地震驚到了。
  當堂本剛正想向堂本光一說「等等,我也不是沒去過米其林餐廳,不過這個陣容怎麼看怎麼不對勁吧」時,他的相方已經開始指揮起現場了。

  四點五十分
  堂本剛終於從造型師手中解脫了。
  「這種西裝不是用來吃晚餐用的吧?就算是晚宴也太過正式了。」
  堂本剛拉了拉領結,他轉頭去尋找堂本光一的身影。
  當堂本剛發現堂本光一正一臉嚴肅且一語不發地穿著一套也非常正式的西裝讓造型時擺弄頭髮時,他才後知後覺地感受到那濃濃的不對勁感。

  五點整
  透過門的兩側的霧面玻璃看見了停在外頭的小型林肯轎車後,堂本剛已經百分之百確定堂本光一接下來的打算了。
  整頓好的堂本光一仍舊繼續著他的一語不發,直到他走向了已在門口等候的一看到他便忍不住笑的堂本剛,他面無表情的臉終是破了功。
  堂本光一冰山般的表情彷彿被融化了般,儘管仍舊帶點僵硬,他已恢復八成愉悅的自信地瞧向堂本剛。

  五點零一分
  「我們出門了!」
  語氣一如今早,堂本夫夫相繼地邁步走出了公寓的大門。

  五點零三分.車上
  「嗯,所以接下來我們要去法國餐廳,阿、口誤了,是『米其林餐廳』吃『晚餐』呢。我很期待。」堂本剛想假裝什麼都沒發現的去打趣堂本光一,但臉上總忍不住自然地揚起的笑防止了他的惡作劇。
  「這真的是個大驚喜。如果是内村光良さん的《うわっ!ダマされた大賞》,而ダマされた被改成驚喜到了的話,光一くん的驚喜大概會成為番組歷代中最大的『大成功』。」
  堂本光一看著對面除了時不時忍不住的笑以外仍像往常一樣從容的堂本剛,他也終於完全自然了下來,「還記得我曾講到我來自一個幸福的家庭,並且如果能組成一個像那樣幸福的家庭的話便好了。」
  「嗯,這個你有了。」堂本剛比了比自己與堂本光一然後又用兩手比劃了個由兩個動作而成的手語,一個代表『我們的家』所發言的手語。
  堂本光一也看見後也打算來做個手語。他先在心裡默練了幾遍,然後在終於滿意了的場合下,他一如繼往地用溫柔的目光凝視著堂本剛流利地比劃出了一句完整的句子: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家。』

  五點二十分
  車子抵達了如古堡般宏偉的教堂。
  堂本光一與堂本剛一同走入了教堂的內部。他們走過了長廊,經過了層層水晶玻璃以及連綿不斷的壁畫,最後他們踏上了地上細美的紅毯,兩人一同堅定地邁步走在排排長椅間被空出的那條神聖走道上。
  最後堂本光一與堂本剛停在見證者的正前方。
  兩人互相宣誓了誓言,互相戴上了戒指,互相⋯⋯

  「剛。」
  堂本光一將堂本剛拉了過來,用他在下車前記得從後車廂裡取出的花束遮擋住他們的臉,然後堂本光一對堂本剛說了那『不能被說的字』。
  「開心嗎?」當堂本光一放下花束後以為能看見堂本剛一臉驚喜的表情,結果喜悅是肯定有的,但又見到了次他那如同聽見要去『米其林餐廳』後難以言喻的表情,堂本光一的心情也是有點百感交集,「等等,這次到底怎麼又少了驚訝的表情!」

  「因為我每天都在『聽』見。」
  堂本剛向前走了一步,虔誠地用單手撫上了堂本光一的雙眼,「每天都在看見,」接著又貼上了堂本光一身穿灰色西服的胸膛ふふ地笑了笑,「每天都在感受,從你的心裡發出的聲音。每一天,每一天,每一天。所以光一くん,要不習慣是真的不可能的。」

  「不過仍舊感謝你讓我又聽見了一次。」堂本剛雙手環上堂本光一的脖子,而反應過來的堂本光一也順勢地摟住了堂本剛的腰,「這是我的榮幸。」
  最後,堂本夫夫在隔著教堂花窗玻璃撒下的金色的夕陽眷顧底下交換了帶有誓言的吻。


  「當時看著那期結婚紀念企劃就在想著『え、これいいね』,現在終於換我們實現了。」

  ×

  堂本剛坐在人工建造成的花田中,盆盆向日葵在他的兩邊並排。

  堂本光一散步散著散著便走到了堂本剛的前方,待他發現有一片花瓣落在堂本剛的頭上時,堂本光一笑了起來。

  「怎麼突然就笑了?」堂本剛用看『病患』的眼神看向堂本光一。
  「你那是什麼眼神。」儘管被這麼『嫌棄』著,堂本光一還是彎下腰替堂本剛拿掉了落在頭上的向日葵花瓣,然後他也跟著坐了下來。

  在吹了一陣的涼風後,待在飄蕩著花香的人造花田裡,在舒適的場合中堂本光一用平常對話的語氣問堂本剛,「你有期待過我的求婚嗎?」
  「緣有緣的時機。注定的便是注定的,不會被跑掉的。」堂本剛一如既往地相信著緣分的力量,「更何況也可能是由我來求婚。」

  「那時我們大概老的只能坐輪椅了。」堂本光一想像過後感嘆道。
  「毛髮大概也。」堂本剛躲開堂本光一的暴擊ふふ的笑聲從花田的中央散播了開來。

中間11來打了醬油,但很快便被51魔王趕跑了。
另外,由於是對於《I》有感而發的,因此文中所提到的『不能說的話』其實會與「其實已被目擊過許多遍」的事實形成矛盾。
還有一些文中兩人行為與99年前後(取了大約時間點)時的不盡相同我認為是挺正常的改變(像是51在文裡並未被寫成244購物時的『小尾巴』,雖然我覺得坐在店門口外等著的51還是很像,笑),不同的當然還有04年51設想替244辦的婚禮的模樣。
以上是些澄清。

  36
评论
热度(36)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