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Left behind・遺忘與被落下

  作品:One Piece

  等級:FRT

  配對:路奇(ロブ・ルッチ/Rob Lucci) ? 巴里 (パウリー/Pauly)

  摘要:巴里獨自轉醒的一個早晨。

  備註:此為作品《One Piece》的二次腐向創作。

     內含路奇和巴里為前曖昧對象的設定,以及動畫/漫畫感想與劇情衍生,涵蓋至動畫第323話與扉頁連載《那個人的現在 SHOT. 6》。

     捏造架空要素有請注意。  


  A/N: 圖文不太有關(後面會解釋)。之所以只出現了卡庫的身影,是因為我放棄了(只有小小觸盤手好酸;繪圖有緣以後再續qwq),所以和想像中美好的大集合:卡莉法、布魯諾以及各種巴里外套的細節說再見。路奇有代表物出現,所以我心安理得(。

  『有人遺忘了些什麼,忘記帶走了些東西——』

  (Someone left something behind—)

  排休的日期終於來臨,不用在尖銳又急促的鬧鈴聲中驚醒,從窗外直射進來的陽光卻將巴里一半的大床烘得火熱,令他有種火燒屁股的錯覺,不得不和一般工作日一樣被迫轉醒,無法如願來個一覺到午後的美妙自然懶覺。

  巴里還躺在床上,不想面對又早起了的事實。他試圖再睡一個回籠覺,懷裡抱著顆大枕頭,熟練地在床上翻了個身將自己滾到床的另一邊,躺在那陽光照不到的陰涼處。

  享受著底下沁涼的床單、沒有鬧鈴的寧靜早晨以及窗外透進來的新鮮空氣,巴里閉著眼試著讓意識往深層去,好再次進入深黑夢鄉沉沉睡去,沒想到天時地利卻敗給了自己——

  他的公寓鄰近有間烘焙坊,倘若天氣晴朗,剛出爐的麵包會被放置在外面吹風放涼,順便宣傳推廣一番,讓隨著風往遠處飄去的香氣引來一波第一次來水之都遊玩的遊客。香噴噴的麵包氣味也順著風飄進了他的公寓,傳到了他的鼻尖前。可以預想地,他的肚子開始發出了催他下床覓食的鳴叫聲。

  巴里感到可惜、生無可戀又無可奈何,看來自己連最後一個閒暇的休假早晨都得錯過了。

  儘管最近第一船屋塢接到的大單都收了尾,也沒有出現嘗試拖款項的客人,巴里理應心情輕鬆,對大多事感到無所謂,然而他明天便要和艾斯巴古先生出一趟遠差,回來後也得趕緊用工作外的時間學習如何處理公文書——幾天前剛被宣布要他就任副社長一職,他實在內心很慌——不能拖到Galley-La公司的後腿,更不能讓艾斯巴古先生失望,種種緊張與壓力感導致他忽地有了感悟,變得十分珍惜現在所剩不多的悠哉時光。

  這時,他的肚子又傳來了飢餓的訊號。他邊想著終是得下床了,邊睜開了眼。

  今早第一次巴里睜開了眼。隨之映入眼簾的不是窗外那和他的眼睛一樣為藍色的天空,不是飄著的白雲,不是綿綿細雨或者烏雲,由於不久前為了躲避炙熱的陽光而翻了個身,他看見的是他的臥室的一處,而非任何窗外景色:

  地上堆放著一些昨天他為了打包出差行李而順手理了一下的舊物。而被放在最上頭的,是一頂明顯不屬於巴里一貫的穿衣風格的——一頂黑色的禮帽。

  巴里完完全全忘了這遭。昨晚整理到這東西時,他先是愣了一下,沒想到當年還有漏網之魚沒被他處理掉,心安理得地待在他家數個月,一如它那混帳透頂的主人,不居好心卻裝得像是個平凡人來到了水之都,前來Galley-La當學徒木工、船工,不久後很快便成為了和他一樣的第一船塢的職長,也在最後一年時⋯⋯和他一起搬出了原先各自居住的住所,一起租了一間公寓,正巧還是他現在仍住著的地方。

  巴里一早輕鬆愉悅的心情像昨晚一樣被毀了一半。昨天至少能趁著黑夜直接埋頭大睡,將彷彿久遠的記憶抛到腦後,不讓那些回憶浮現在他腦海裡,現在卻是一日之始的早晨。

  一天才剛剛開始。不久前明亮的陽光在如此宣告著。

  巴里大敞著腿坐在了床邊,看著那頂黑色帽子,他無視胸口傳來的悶種難受感,伸出手彎腰將那頂帽子拿到了手中,細緻的質料和他粗糙的指腹與掌心大相逕庭,卻訴說著那人挑惕的品味。

  「到頭來伙計,你就和我一樣啊。就算那傢伙曾天天戴著你與你的夥伴,我也曾天天和那後來發現是故意不給我好好講話的混帳造船、出差、同居,」巴里搖了搖頭,感到好笑地感慨,「我們也都只是被丟下、被遺落的微不足道的存在。」

  『有人遺忘了些什麼,忘記帶走了些東西。』

  卻沒想到被落下的不僅僅是那他手中撿起的物品,更是他自己。


我最初想打的不是這個
這是在發lof時為了湊字數,沒想到寫著寫著也寫得很開心的短打
有機會再把堆積的小片段打出來,包括之前櫻花那張有篇賞櫻,以及這次實際上也有一篇專屬的

最後的最後,前幾天我夢到自己養了一隻白色的鴿子(養的過程十分艱辛)
雖然沒有繫領帶,不過也許是在警告我好好讓牠的主人出場

  38 2
评论(2)
热度(38)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