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Knockout

  作品:Fight Club, John Wick

  等級:FRM

  原作:asuralucier

  原文:19029814

  授權:已授權

  角色:敘事者(The Narrator, “Jack”)、約翰・威克

  摘要:來自「鬥陣俱樂部」的敘事者為了逃離瑪拉・辛格,被迫參與以悲傷與憂鬱為中心的互助小組。他遇見一個男人與那男人的狗。

  譯者/N: 諾頓寶貝兒!!這是什麼神仙crossover(心臟奏停)我覺得結局很寫實;整篇都很寫實


  我早早來到哈克曼與連恩附近的聖安東尼聖公會。那裡有一些人在幫忙準備著塑膠折疊椅,而我盡可能地將自己融入背景。一個女人,骨瘦如柴又可能有點眼盲,將一個標誌歪歪斜斜地貼在了門上:悲傷互助,星期三 晚上八點

  在我的血液裡是一種令人羨慕的雞尾酒。四環類抗抑鬱、夢遊安眠藥、更多的夢遊安眠藥、其他的。我還是十分的清醒。我會說我想念鲍勃與抱抱時間,不過那既不在這也不在那。每當我一想起它,瑪拉就會在那。騙子、騙子、騙子。

  實際上,我與瑪拉的口角爭執令我更加偏執於其他騙子。剩五分到八點,人們逐漸在變多。他們大多數似乎是常客,不過名牌是神聖的。像是聖餐禮一樣。我被傳到一張與一隻粗頭馬克筆,然後我用大寫的字母寫上了大大的吉米。大寫字母是領耶穌基督的聖餐的名牌。

  可有一個男人。穿得一身黑,沒領帶。他側臉的瘀青看起來有好些天了。他帶著一條狗。一些女人圍住他,溫柔親切地說著她有多麼的可愛。

  那男人什麼也沒說。

  我覺得這男人很有可能是一個新人。他不跟任何人講話,拿了一個名牌,約翰

  我說不準他是不是一個騙子。不過我知道他肯定不太對勁。就像我(跟瑪拉)不太對勁。不過可能不是同一個毛病。

  

  我偏好疾病。真正的疾病。癌症、帕金森、只有一側睪丸的男人。實際的東西。確切的測量;計算的結果:超過平均值的T細胞數量,缺鐵性貧血。我甚至喜歡愛滋。偏好愛滋。像是一個強大的字眼。

  我不喜歡有關情緒的互助小組。不過我能找到一些寧靜,瑪拉不會觸及這些。她沒有任何感情。

  悲傷是一個詭異的主題。每個人都感覺它像是一種疾病,不過也許它根本沒有真的存在,而你卻得費勁地經歷很多。其他人無法解釋他們的感受。你能盡力而為的就是一堆明喻。像是一座火山在我的腎臟裡隆隆作響。或者擬人化——我的心在淌血。不過一顆心臟永遠都在淌血。

  自我介紹。在開始之前,負責人邁克,緊盯著約翰的狗。

  我們,呃,實際上並不允許狗出現在這。邁克多半是想知道那條狗會不會四處撒尿。

  我不能留她獨自在家,約翰說,僅僅那一句話就擊中了我的心口。

  

  約翰的妻子死於一些疾病,他必須看著一張便利貼才能將它們讀出。邁克提起另一個在週二碰面的給那些有重要的人身懷疾病的人的小組。我也將它記下來了。

  我不認為我很悲傷。不過沒有人相信我。

  

  約翰參與了抱抱時間,女士們都排起了隊來。如果瑪拉在這裡,她會認為這怪異透頂。

  他的狗坐在他的椅子旁,原地不動。我走向那條狗,她盯著我看。

  你可以摸她,如果你想要。

  我不完全是個愛狗人士,我說。

  我原本也不是。

  

  你的眼睛,怎麼了?

  我不知道,我懷疑是因為我在過去72個小時裡狂嗑夢遊安眠藥和其他我已經多多少少提起過的狗屎。如果你只看著我的瞳孔,我大概看起來像是我玩得正開心。

  我是一名失眠症病患。

  你應該嘗試改成在晚上工作。

  失眠症代表你一點也不能入睡。此外,我喜歡我的工作。

  你喜歡你的工作啊。

  他從哪裡看出我不喜歡我的工作了?我是,不過這是我自己的事。保險。有什麼不值得喜歡的?

  他看起來為我感到抱歉。這男人的妻子剛過世,然後他和他的狗看起來在為我感到抱歉。

  你想去睡覺嗎?約翰這麼問我,就像是他在我的面前拿著一塊小甜餅乾晃來晃去或者其他什麼的。我不做那些事。我會好幾個月醒著。

  我不能,除非我——。我不能承認我是一個騙子。他會為我感到更抱歉。反正我也不是在假裝,我的睡眠是一種擬人化,一個我生存的必不可少的部分我見鬼非常的該死的想念。

  可那大概也沒有約翰和他的狗想念他妻子來得多。

  除非你什麼?

  我咳了一聲,清了清喉嚨。沒什麼。

  

  在一個距離聖安東尼聖東會一個街區遠的停車場的偏僻角落裡,約翰揍了我;一次,兩次,三次,而我始終無法回敬一拳。接著,我忘記我數到哪裡了。我有種感覺他根本沒有那麼用力地在打我。

  不過我不介意。我想我甚至開始覺得有點想睡了。我是約翰的一陣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Melatonin):一種與生理時鐘有關的荷爾蒙

結尾最後一句實在太恰當了...

  38 2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