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A Sound Investment(下)

  作品:John Wick

  等級:FRM

  原作:1863

  原文:19160854

  授權:已授權

  配對:溫斯頓(Winston)/約翰・威克(John Wick)

  摘要:所有塔爾科夫斯基劇院的學員都很出色,不過只有一位吸引了溫斯頓的目光。

  A/N: 儘管這是寫在原著前,有些觀點出自於JW3。我不會稱它們為劇透,因為它們和電影情節的關係微乎其微,不過如果你沒有看過並且完全不想被劇透,你也許想等看完再來閱讀這個故事。

  譯者/N: 接續《A Sound Investment(上)》。


  【請走論壇】

  ***

  溫斯頓從他正在閱讀的報紙中抬起了頭,當他聽見獨特的腳步聲在接近。約翰朝著他走來,宛如一道暗影出自於身後攀昇的太陽眩目的強光。

  「第一個禮拜的服務如何,喬納森?」當他的聽力可及時,他詢問出聲。

  約翰認真地思考了這個問題。

  「有教育性的。」

  溫斯頓輕輕地笑了。

  「我肯定那是的。」他將報紙擱置在一旁,好好地端詳起他。另一套黑色套裝,這一次三件式,搭配領針、領帶與袖扣。溫斯頓挑起眉毛,毫不避諱地興致勃勃。

  「我還要工作,」約翰說道,回應著那道不言而喻的問題。

  「都已經有任務了啊,」溫斯頓回道,很滿意。「開放還是專屬?」

  「開放。」一個停頓。「目前還是。」

  溫斯頓搖搖頭。其他人聽起來會像是自負的話語,對約翰而言,僅僅像是一道事實的陳述。天空是湛藍的,地球是個球體,而約翰會將任務完成得十分出色那不久之後的將來,它將成為一道不可變的真理如同那白晝天空的顏色。

  「誰掌握著合同?」溫斯頓問道。

  「維戈・塔拉索夫。」

  「嗯。不是一名主要參與者。」

  約翰聳聳肩。「還不是。」

  溫斯頓微笑。「自信適合你,喬納森。」他坐起來了一些。「很好,我曉得不用問你是否願意和我一起用早餐。」他指了一下約翰的成套套裝。「你穿好了制服,準備好出行。」

  約翰點點頭。「我不喜歡浪費時間。不是在有工作要解決的時候。」

  「沒錯,」溫斯頓低語道。「我琢磨到了。」

  熱潮在約翰的眼中明亮閃爍,清楚而又非常小心翼翼地控制著的。

  「不過,等任務結束了——」

  「管理層永遠都在,喬納森。」溫斯頓又微笑了。「而且永遠樂意款待服務的提議,倘若有任何的話。」

  約翰站直身。「那不是我想要問的。」

  溫斯頓挑起眉毛。「哦?」

  「不。」約翰深吸一口氣。「等我完成任務,我會得到更多的金幣,」他說。「足夠來,也許,請求一個自己的服務。」

  溫斯頓會上他的雙眼,再次搖搖頭,感到被逗樂。「事情並不是像你所想的那般。儘管如此……」他的話語逐漸消失,視線流連於約翰現在完美整潔的外觀,比較著那幾天前他在他的辦公室裡留下的亂糟糟的凌亂。「也許能有一次例外。由負責人斟酌決定。畢竟,」聳了聳肩,他回答道,「倘若不偶爾濫用權力,那麼擁有它還有什麼意義呢?」

  「規則與後果,」約翰指出。「我以為它們是高層的基礎。」

  「哦,它們是,」溫斯頓回應道。「但這裡是紐約市,喬納森。而在這裡,規則稍有不同。」

  「那麼後果呢?」

  溫斯頓的微笑加深。

  「還有待觀察。」

  約翰沒有立即回應,直到那句話逐漸被完全地理解。最終,他點了點頭。

  「我會確保預約另一場會見,」他緩慢地說,「在我下次入住之前。有很多得來……討論,在我的首次任務之後。」

  「我很期待,」溫斯頓道。「只要我有時間,當然。」

  「當然,」約翰很輕易地認同了,但那鋼鐵般的意志回歸他的雙眼,以及那簡單而寧靜的信念來自於一個深知有些事情幾乎不可避免的男人。「溫斯頓,」小小地點了點頭,他補充道。

  溫斯頓舉起咖啡杯道別。約翰又點了點頭,在他轉過身走開並穿過庭院返回酒店之前。

  「哦,還有喬納森?」溫斯頓喚了一聲,就在他抵達通往前廳的那扇門時。約翰停了下來,半轉過身。溫斯頓咧嘴一笑。「狩獵愉快。」

  一抹淡淡的笑意從約翰的臉上一閃而過。他又點點頭,幾秒之後他就消失了,門在他身後晃動著闔上。

  溫斯頓再次拾起報紙。約翰花了為數不小的一筆錢擺脫塔爾科夫斯基劇院,可即使是監督也不會曉得那在溫斯頓提出提議時她即將讓出的是什麼。她不會曉得,否則她就會索要一個成倍的金額。

  然後溫斯頓會為它支付。約翰從當時到現在一直都不像其他的學徒,立下了誓言,名字登記在了書裡,約翰・威克與任何為高層效勞的人都截然不同。

  「一場美妙可靠的投資。」溫斯頓對自己道,嘴角彎成一抹滿意的微笑。他打開報紙,找到了他早先停下的地方。「的的確確是一項美妙的投資。」


終於完成了…!!

我應該來研究研究怎麼翻車,這樣才能翻得香豔

不過在此之前想先來柏拉圖(式愛情)個幾天,修身養性、修身養性……

  27 4
评论(4)
热度(27)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