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風箏・成就之時

  作品:One Piece

  等級:FRT

  配對:蒙奇・D・路飛(モンキー・D・ルフィ)× 娜美(ナミ)

  摘要:陽光和煦的午後,娜美正親手帶著喬巴放風箏。一場山治與路飛的對談。

  備註:此為作品《One Piece》的二次創作。

     捏造架空要素有請注意。  

  A/N: 我的大·本·命,我終究沒忍住下手了^^;非常喜歡大夥們的日常相處~ 

  和煦的陽光照在戴著一頂草帽的男子身上,徐徐微風正吹動著底下黑色的髮絲⋯⋯

  當山治從船艙內推門而出時,他所看見的正是這幅景象。自家船長的背影,以及,一只在前方的高空中飛得搖搖欲墜的色彩鮮豔的風箏。

  路飛正趴在二樓的欄杆上,俯身看著草皮上的夥伴們,「娜美,還沒輪到我嗎?換我了吧?換我了吧!」

  「不行!」娜美回道,頭也不抬地,她正忙著指導喬巴放風箏的訣竅,「你不是才剛玩過了嗎?」

  路飛看著喬巴蹄中的控制器,眼中的羨慕幾乎能溢出,「可是我還想玩嘛。」他補充說道。

  「烏索普,不然,再做一個吧!」他側了側頭,換成對草坪上另一邊正在研究著一種新型武器的夥伴興沖沖地提議了起來,

  「我和你說過了那是失敗品!失敗品!為了不浪費報廢的材料才做給你們玩一玩的。就算你們這麼捧場⋯⋯」烏索普放下手中的工具,嘆了一口氣,搖搖頭,「再怎麼捧場,我也沒有多餘的材料能再做一個了。」

  路飛大失所望。心有不甘地,他喪氣地趴上了欄杆。

  他靜靜地看著喬巴小跑著讓風箏再次順利飛起,看著娜美讚揚喬巴有所進步;

  看著那落上了那頂淺藍鬆軟的帽子頂部的細緻手掌,看著喬巴依然學不會掩藏的高興神情⋯⋯

  一股暖流流淌進他的胸膛,令他也跟著不顯著地微笑了起來。

  佇立於路飛斜後方的山治捕捉到了這抹微笑。那是一個與以往不盡相同的笑。而當他順著路飛凝視的目光,看見了娜美臉上那抹高高揚起的笑容時,那般純粹而動人,一切都顯得明瞭了。

  他將廚房的門關上,往前走了幾步。

  「什麼啊,山治,原來你也在這啊。」路飛從趴著的欄杆上轉過頭,山治站到了他的一旁,「餅乾烤好了嗎?我的肚子餓得不得了了。」

  「還有七分鐘。有我守在這,你這傢伙別想給我偷吃。」山治緩緩地回道。

  他從內袋中掏出一個小紙盒,將一根香菸從中抖出並銜在唇間,點燃後,輕輕地吸了一口煙。

  喬巴操縱的風箏又墜落了。這次換成娜美抱著喬巴小跑著牽引著風箏的線。

  「指導人的娜美小姐也還是那麼優雅又美麗~」山治再次感受到心動的奧妙與美好,「娜美小姐在放風箏對嗎?請小心腳下,」他口吻極其溫柔地提醒了一句,然後,他轉過了頭,對正在船桅下方歇息的索隆惡狠狠地道,「喂,綠藻頭,換個遠一點的地方睡你的午覺!等等絆倒了娜美小姐,我可不會輕易饒過你。」

  「真好啊,喬巴。」路飛依然在感嘆著,「我也想繼續玩啊。」

  忽地,他有了個主意。

  「娜~美~」他走起了撒嬌的路線。

  「說了不行就是不、行!」娜美堅持道,但耳根卻浮現起一小片粉紅。

  路飛低低地笑了。

  一陣微風徐徐吹拂過山治柔軟的金色髮絲,吹起了路飛頭頂的那頂草帽。

  路飛從容不迫地舉起手,將草帽按在手掌底下。

  山治將香菸前端的灰燼抖掉,簡潔地抽了一口,任由尼古丁的氣味充斥他的肺葉一陣子,然後呼出長長一串隨風飄去的白色煙霧。

  「路飛,」他忽地開口。

  「啊,如山治所想的,」路飛似乎並不意外山治的嚴肅。他依然目視著前方,沖成功飛起風箏的喬巴笑了笑,豎起了大拇指,「抱了哦。我抱了娜美。」

  山治的心臟彷彿奏停了一刻。

  他又輕輕地抽進一口煙,盡可能地克制著滿腔的情緒,菸草立即泛起紅亮的火光,尼古丁的氣味漂泊在他們之間。

  「幾天前開了宴會的那一晚?」

  「是啊。」

  「事出於酒興?」

  路飛感到被誤會的無奈,「我喝的可都不是酒啊,」他依然不習慣酒水的味道,「娜美也很清醒。」

  山治第一次察覺到滯留於口腔的煙味並不討喜,那般苦澀。「娜美小姐⋯⋯同意了嗎?沒有強迫?」

  「是啊,」路飛凝視著下方的娜美,專注、內斂又溫柔,「沒有強迫。」他能對此保證。

  山治心中的大石落下了一小角。但隨即,他的眉頭又皺起了。「那就該好好給娜美小姐一個名份。」

  「名份啊⋯⋯」

  路飛將帽簷壓低,低笑出聲,微微揚起的嘴角自信飛揚。

  「可還不到那最好的時候。」

  路飛抓住欄杆,忽地從二樓輕鬆地翻身躍下。

  「娜美,果然我還是很想玩啊,」他興致高昂地往娜美與喬巴飛奔而去,伸長的橡膠手先一步地將娜美的腰肢環環纏繞起來,「一起放風箏吧,喬巴!這是船長的命令!」

  喬巴歡快地舉起控制器,「哦!」

  山治琢磨著路飛留在背後的那一句話語,直到他完全理解。

  他搖了搖頭,狠狠地吸進一口煙,然後低低地笑了。

  

  後續:

  烏索普擱置於草皮上的工具箱令路飛踉蹌了一步。

  路飛直接飛撲上正轉過頭來的娜美,將驚呼出聲的她與喬巴一同撲倒在閉眼歇息的索隆的身上。

  索隆感受到一陣從下巴傳來的微微疼痛,睜開了右眼,低頭瞥了一眼倒在他盤起的腿上疊羅漢的三個傢伙。「你們,這是怎麼了?」

  「什麼⋯⋯船長的命令⋯⋯」娜美站了起來,揉著隱隱作痛的額頭,狠狠地怒視著罪魁禍首的路飛。「痛死我了,路飛!!!」

  二樓的走道上,山治彈了一下香菸,灰燼掉落了一截。

  看著下方打打鬧鬧卻洋溢著歡快氛圍的一夥人,他抽了一口煙,算了算時間。

  「下午茶馬上就能準備好了!娜美小姐~小羅賓~!」


路娜一生推(童年的回憶~)
永遠尋找小夥伴^^
以及,好想吃40代的路娜文...!(日推太太們的40代圖糧實在是太美味了)

  69 4
评论(4)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