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修剪鹿角的感恩節

  作品:Over the Garden Wall
  等級:FRT
  配對:The Beast × Gregory
  摘要:總為弟弟操勞碎了心的沃特想要阻止格萊格的感恩節計劃――那進入花園牆外去邀請隔壁的『朋友們』來一同享樂的糟透了的安排,可惜下定決心了的格萊格在秋風強大的夜晚從窗戶悄悄地溜了出去。
  備註:有『迷林』不是幻想而是真實存在的設定,野獸(The Beast)並未消亡的設定,以及格萊格與野獸的友善兩人相處場景。揮別了近乎所有的邪惡因子,畢竟這是篇驅趕寒氣的向上明朗的文。

  (話說,有喜歡《花園牆外》兄弟中弟弟的夥伴嗎(இωஇ)ノ)
  A/N: 感恩節前的慶祝與對百粉的感謝由《花園牆外》打頭陣,順便和秋天告別。最後,太好了,終於把《怪誕小鎮》與《花園牆外》一起補起來了。愛極了詩歌體,以及與動物們的擬人互動!

  在與那被歷史雲霧隱沒的神秘之地『迷林』相隔不遠的一座小鎮裡,家家戶戶的人們都在為了即將來臨的感恩節歡悅著;鎮子裡的婦人們為了準備假期裡盛大聚會上所需的食材而忙碌著,小鎮裡行商的丈夫們也為了關店前的最後清點物品數量與和他城店鋪每到年尾便得更新的合約而奔波著。
  屬於喜悅的奏樂聲與那不分小孩、大人、與老人由衷吶喊的歡呼聲佈滿了小鎮的每一處角落――近乎地,因為那將烏雲與黑色陰霾引來的沃特與格萊格的家正格格不入地處在如色彩黃與紅絢麗與明悅的小鎮裡。

  在自家的前院裡,恢復了正常穿著的沃特與將自己包裹的臃腫的像顆球的格萊格正展開著他們第一千零一個糾紛論點――至少沃特單方面認為他們是在吵架,而格萊格在做的只是努力地仰起頭看著他那像池塘裡的魚上下張口不停的老兄長。
  「不,格萊格,你知道你在說些什麼嗎?」沃特將右手掌拍在他被褐髮遮蓋住不少的額頭,「胡話!這些都是不符實際的幻想亂語!」
  「但沃特你是個詩人,我以為你應該會很懂那些被幻想出來的語言?」格萊格用軟糯的聲音對沃特提出他的問題。
  「我也只為莎拉寫過一、兩首的詩,大概吧,如果不算上那些寫在日記裡的。」緋紅染上雙頰的沃特細數了下那些已送出的錄音帶與未被送出去的情書的數量。

  「不過這不是重點!」回到了正題的沃特大聲低吼,他對仍乖乖待在原地的格萊格在半空中用力地向兩側擺開了手,「感恩節不用這麼過也行。更何況,我已經有個計劃了。」
  「可是感恩節快到了,我們應該來邀請我們的朋友們來家裡玩。甜甜的玉米麵包與淋上糖漿的馬鈴薯泥正在餐盤上等著他們。」格萊格在沃特的安排與他的想法中掙扎著,「忘了還有烤好的火雞!但我不確定碧翠絲會不會喜歡這個。」
  「別忘了我們差點就無法從那道牆外活著回來。格萊格,運轉起你的小腦子吧!好快將那些剛發生不久卻被不幸地忘卻的記憶想起來!」沃特拍了拍格萊格的肩膀,「今年莎拉邀請我去她的家,我想她會很樂意讓我也把你帶過去的。」
  「那野獸先生――噢,這是我為我的青蛙新取的名字,牠就要一個人度過感恩節了。」格萊格還記得沃特的朋友們對他的好友的排斥,所以他沮喪地將巨大的青蛙抱了起來舉給沃特看爭取憐憫牌,「父親也不在小鎮裡,留下野獸先生一人在家是罪惡的。」
  「呱。」青蛙是時機地蛙鳴了聲。

  「等等、我想我剛剛沒聽錯你喊了『野獸先生』。你為你的,我們的,青蛙取了這麼個名字!?」沃特被震驚到了,「還有得了吧。如果你言下之意是想讓我們再次進入那牆外被迷霧環繞的深黑之地,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不,我不會這麼做的。」
  「因為我有點想野獸了。」這句話格萊格呢喃的有點小聲於是並未被沃特聽見。他關起雙眼甩了甩頭想將這點不曉得從什麼時候冒出了芽的念想甩出腦海外,而等他再次睜開圓圓的大眼時他看見了沃特厭惡的表情與聽見了字句裡夾帶的比比拒絕。
  「好吧。」格萊格只好放棄了沃特。

  「這個決定是明智的,不會錯的。」沃特模糊的聲音從阻擋在他口前的捧起的雙手裡傳來,他朝著他的雙手呼著氣,沒有意識到任何有關他的親弟弟剛剛放棄了什麼,「我先進屋了。漸冷的天氣令我的手指骨與腳趾骨冷得打顫。它們就快要不受控制地跳起舞來了。」
  「我再玩一小下子的落葉。等等見,沃特。」格萊格撲進赤黃混雜的落葉堆裡,他抬起頭朝沃特的背影揮了揮手連同著被握住的青蛙的前肢。
  「看來只能由我和你去了,野獸先生。」格萊格將青蛙抱了個滿懷,他對著空氣呼出口大大的白氣,「記得今晚不要冬眠,因為我們要悄悄地、悄悄地溜過去。」
  「呱呱。」
  「如果真的忍不住冬眠的話其實也可以的。那樣讓我抱著就好了。」
  「呱呱。」

  ×

  秋風強大的夜裡,格萊格把青蛙裝在他塞滿食物的袋子裡從窗口悄悄地溜了出去。
  「噓,別發出任何聲響把沃特吵醒。」格萊格對青蛙提醒著,而青蛙也對他轉了轉那同男孩圓滾滾的雙眼表示會好好遵守。
  「果然是我的好友,我們說好了!」

  夜晚的小鎮寧靜安逸,格萊格與青蛙走在街邊商店皆打烊了的大道上。由於目標明確,格萊格很快便抵達了墓園的門口。
  「太好了,我們在沒有被任何人發現的情況下到了。」格萊格使勁地後退著身拉開了那扇巨大的鐵門後,他與他的小夥伴一起進入大深夜的墓園裡,「還可以來場墓園冒險。好刺激。可惜這次我沒有戴上我的茶壺頭盔,所以有點不曉得如果醒來的骷髏人在爬出墳墓時、如果它不小心滑了一跤讓跌碎的肋骨砸上了我的頭我該怎麼辦才好。」

  格萊格說著說著便抵達了那面被藤蔓爬滿的牆前。
  「呱。」
  「我會爬過去的。」格萊格抬頭望向那於他而言無比遠的牆頂,他舉了舉小小的拳頭對黑夜宣誓著。
  「像胡桃鉗騎兵們一樣不向上勇往直前!」格萊格將青蛙抱進他斜背的大袋子裡,然後他順著磚塊的隙縫與藤蔓努力地爬上了那面牆。

  途中無數吹過的冷風想將格萊格吹下去,但格萊格堅定地讓它們刮著他的臉頰與被衣物好好包住的身體,不只是因為他比尋常人要堅定的毅力,更多也是因為那新萌芽的想見野獸一面的心緒。
  格萊格邊往上爬行邊想起了那段與野獸獨處的回憶。雖然沃特總叨嘮他奇差無比的記性,不過這次格萊格清晰地記得野獸並沒有在他們做好了約定後傷害過他,除了讓他不小心透支了全身精力的過度驅使與勞動。
  不過這次格萊格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才來的!

  在格萊格終於爬上了牆頂時,他又一次地被牆後被雲霧圍繞的漆黑景觀震撼了。
  「雖然最後我打敗了野獸,但野獸並不是壞人而是好人。」格萊格小心翼翼地坐上了牆頭這麼娓娓說著,「而所有的好人都可以加入我和我的青蛙的感恩節派對。」
  「所有的好人都能來吃甜甜的玉米麵包與淋上糖漿的馬鈴薯泥,噢!玉米麵包與馬鈴薯泥!」格萊格咯咯地笑著,晃著他的小腳歌唱著,「噢!被愛著的玉米麵包與馬鈴薯泥!」
  年幼的男孩歡悅的歌聲一直在黑夜裡持續著,直到一個玻璃瓶從他的袋子側邊被他晃動的腳踢了出來掉下了牆並撞開了瓶蓋,而一抹虛幻的灰色巨大雲影浮現在了男孩的毫無防備的背後。
  「小子,轉過頭來看看你的老好友。」幻化成往常的老人模樣的北風神極其憤怒地對轉過頭來訝異地看向他的格萊格面露猙獰的臉孔,他狠戾地笑哼了聲並在半空中手一揮釋放出氣勢磅礡的氣旋雲,「為了回饋你將我關在瓶裡的舉動,我決定送你點小回禮。」
  「你也想吃玉米麵包與馬鈴薯泥嗎?」正當格萊格想不起來這所謂的『老好友』而想問突然出現的神秘老人是誰時,『老好友』的舉動與突如其來的失重感令他即將脫口而出的問話及時換成了大聲的呼叫,「哇――」

  「現在我要讓你後悔當初來挑戰我的決定。」北風神口一呼而吹起的大風捲上了聚集在指尖的大朵氣旋雲並襲擊向了格萊格,「好好在無限黑暗裡享受你的節日派對吧,死亡在招領著你的男孩。」

  ×

  「哇,請小心!下方的人!」被大風吹向了迷林深處的格萊格在正要墜落時發現了他的墜地終點處有個身影,於是他用天生的軟糯嗓音盡全力地大聲提醒著,「不要!被我!壓到而變的!如紙片人般薄片扁平了!」
  被提點的『人』並未因此躲開,反而在抬頭觀察正在進行中的物體墜落事件後算准格萊格下一秒會在的位置送過去了團比夜晚更深邃更淒黑的迷霧。

  「我活下來了。」格萊格好奇地伸手撈著將他頂在空中的黑色霧團。
  之後,格萊格瞧向了迷霧正帶他過去的方向。緊接發生的事是,他的雙眼被他睜的更圓了。
  「野獸!」格萊格用驚訝與喜悅雙重的聲調大叫。

  「格萊戈里,你的膽量真令我佩服。」野獸將被黑霧送過來的格萊格接住後,他雙指交叉一彈,迷霧便化成了水滴落在貧瘠的土壤上消散了開來。「你竟還有膽來這,我不得不為你的勇氣鼓掌。」
  「我是來邀請大家來我和野獸先生的感恩節派對,你會來嗎?」張開兩只小手臂摟住了野獸由樹枝環繞而塑造成的脖頸的格萊格歡樂地問。
  「我倒想先知道誰是這個『野獸先生』?」野獸也不介意格萊格的親暱舉動,他單臂托著男孩重新啟程繼續那先前被打斷的前行步伐。
  「是我為我的青蛙所取的名字。『野獸先生』來見見真正的野獸先生。」在野獸彷彿挑著眉的模樣下,格萊格從袋子裡找出了他的青蛙舉給了野獸看。
  「呱。」青蛙乖巧地蛙鳴了聲。

  「格萊戈里,你可真是有趣。」野獸用低沉的聲音笑了幾聲,「可惜,我並未有來過你們人類所謂的感恩節節日的打算。」
  「你可以先聽聽我的計劃再來考慮。」格萊格舉高雙手將青蛙放在野獸的大鹿角上,他在野獸低垂凝視向他的目光裡開朗地高聲地喊了聲雙重野獸,然後伸出右手開始細數起來,「在感恩節派對裡,我和野獸先生――這裡是指我的青蛙――還想邀請碧翠絲、樵夫、一隻白底橘斑的狗、波茨菲德的南瓜人、動物學校裡的朗葛莉女士、她的先生與學會了唱歌表演的動物們、還有客棧裡的居民們等等⋯⋯」

  「人們都有自己的家庭聚會,你不該打擾他們。」野獸向格萊格沈穩地講道。
  「那我的派對該怎麼辦?」格萊格迷茫。
  「你可以考慮留在這裡替我修剪我的角,在大雪來臨前我會送你回去。」

  野獸與格萊格邊對談著邊來到了迷林裡的小河邊,野獸用手托了托格萊格的屁股示意他是時候下來了。
  格萊格將雙手環抱脖頸的位置換成盡可能地抱住野獸的背部,接著他便一氣呵成地順著野獸高大的身軀滑了下來重新踏上屬於母星的大地。
  「聽起來是個好主意。這次我穿得夠暖活了,食物也都帶足了,不會再次暈倒了。」格萊格站在河邊看著將自己大半個身體浸在水裡泡著攝取水分的野獸,並在看見魚兒遊過野獸有著洞孔的身軀時大大地讚嘆,「樹人真是好神奇。」
  「對於我的歸屬我並不確定那將會是樹人。」擁有高等力量的神秘生物野獸不遮蓋他對萬物的蔑視用沉穩的嗓音緩慢地道。
  「其實我也不確定。」格萊格在河邊找了塊離野獸最近的大石頭爬了上去。在坐穩了接下來幾天野獸來浸水時他的位置,格萊格再次歡愉地唱起了歌來。

  「♪隨著秋天的結束,一個從天而降來到了迷林裡的男孩,一只勇敢跳上了大鹿角的青蛙,一個擁有魔法力量的神秘野獸,我們聚在了一起,聚在了一起♪」
  「♪在風捲起的金色落葉裡跳著舞,在風呼嘯而成的奏樂裡用著美食♪」
  「♪這些不想來忘卻的記憶。這些不會想被遺忘的回憶♪」

  「♪那將會是最美好的感恩節,最最美好的感恩節♪」

  ×

  夜晚裡,泡足了分量的野獸離開水面來到了睡著了的格萊格身邊,招回了那些他鋪在男孩身上作棉被的枯葉們後,野獸彎身將格萊格抱了起來。
  「呱。」從鹿角跳下來重回到格萊格身上的青蛙鳴叫了聲。
  「你再次前來了,真好。」在漫步前往周圍那最適合人類居住的木屋的路上,野獸用低沉與富有磁性所道出的一字一句迴盪在雲霧重重的迷林裡,「儘管有那得放你回去的約定立在我們之間,我仍由衷地感歎:真好。」

看完後有感而發,太喜歡Greg了,還有低音美好的Beast

  60 14
评论(1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