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雨季裡的單向報復與雙向不忘溺愛

  作品:Gravity Falls
  等級:FRT
  配對:Reversed! Bill Cipher(Will Cipher)× Reversed! Dipper Pines
  摘要:威爾無意間講了冒犯迪普的話。迪普認為第一次還能作為聽錯,第二次也還能就此揭過,第三次、第四次便是在挑戰他為數不多的耐力了。一切都是佈滿了另類信任的主動報復與自願的被報復。屬於著虔誠的威爾與迪普的第一天雨季溫馨日常。
  備註:反轉AU。威爾擬人化。擬人後的設定除了淡藍髮化與麻花辮轉馬尾化其餘請參閱【雨季裡的雙向關懷與單向不忘報復】,個性改成亦正亦邪,擾亂世界的欲望和比爾成反比。威爾和迪普的關係從服從與下令轉變成塞弗夫夫。

  A/N: 這是舊文的反轉版,內容完全翻盤,可以映照出那些相同的關懷與相反卻協和的共處方式。

  最近奧勒岡州迎來了進入冬季前的漫長雨季,於是連同著重力泉這座神秘小鎮,近乎所有只要位於奧勒岡州內的城市都不分先後地下起了傾盆的大雨。
  對於長期居住在此的居民而言遇到濕潤的雨天並不是件稀奇的事。從家裡出門的人們只要打起把合適大小的傘或戴上頂帽子便好,而如果刮起了寒風他們也只需要穿得厚一點即可。不過對於剛有了人類形態的威爾而言,這還是個完全嶄新且無法被估料的場合。

  「讓我為你撐傘直到抵達你的通靈帳篷吧。」威爾在小屋的玄關對正用鞋拔子側身穿鞋的迪普如此講道,「男孩,人類的書上記載了你們總會因淋雨而受寒,從而弱化身體驅逐病毒的能力並因此感染上風寒,虛弱的無與倫比。」
  「別說的好像我無法好好的撐著一把傘。」迪普手一擺指示此話題就此打住,他身上的斗篷也滑順地應和著他的動作在空氣中劃過了道圓滑的弧度,「更別說姊姊不會想在一大早見到不想見的惡魔生物的。」
  「那總是如此愛纏人又擋人眼的Shooting Star,」威爾輕聲呢喃,長期抿起的唇因浮上心頭的惱人情緒而微笑了起來,『早晚有一天我會點燃她並讓她消失在烈火之中。』他在心裡感歎後便不再靠在牆角抱著臂凝視著迪普,他跨步走向了已和那烏黑的皮鞋爭鬥了不短的時間的愛人。

  「我還沒來得及體驗正常穿脫鞋的樂趣,所以能否把屬於你的機會讓給我?」總是彈指令鞋憑空出現在他雙足上的威爾搖了搖頭感歎了聲,湛藍的中長馬尾也在空中隨著晃動了下。儘管威爾彷彿在徵詢著意見,他在讓話語娓娓道出的同時已強制地抱起那因突如其來的懸空感而驚呼的迪普。
  「只此一次。」迪普在確認背後貼上來的胸膛是他的愛人的後便放鬆身體安心地靠了上去,他把鞋拔子遞了過去並閑閑地跩了跩威爾萬年不改的蝴蝶領結,「之後就不會應許了,可不能養成這種不成體態的習慣。」迪普原想好好地說下次他會自行穿的,但出了口的話語已自行地改了語態。不過他也不怎麼在意。
  「我瞭解了。」威爾將迪普抱上矮櫃上後把鞋拔放在了一旁,親自用他長著黑指甲的修長手指為正玩著蝴蝶結的迪普穿起了鞋,「等等出門後我會派眼球蝙蝠跟著你,好確定有多少量的雨水趁著強風濺上了你,而我又得在你回來後為你準備到多少程度的保暖措施以避免你今晚不會發熱感冒。」
  「所以這次別再把它們丟到異空間去了。你丟多少,我再放多少。」威爾替那雙和他相比小了許多的皮鞋綁上最後的蝴蝶結,他不打算妥協地微笑著道出了他的要求。

  「閉嘴吧。雨天裡我不會有心思去管你的小嘍囉們,撐起的傘頂侷限了我的視野。」被道破所作所為的迪普發紅著耳根推開了威爾要將他摟下來的臂膀,他自行地跳了下來,「不過我答應了。」
  「極好的。那便等等見了,Pine Tree。」威爾還是沒忍住地在早晨道出了他最愛用的暱稱,儘管他知曉迪普會為此不快,他仍像是想補足那些缺失的次數般,威爾重新抱起臂來靠在鞋櫃上凝視著迪普即將外出的背影並發出奇異的低笑聲,「我已經開始想念起你了,不管是『Pine Tree』這個愛稱還是『Pine Tree』你本身,儘管你還在我的眼皮底下完好地待著。」
  不用轉身迪普也能想像威爾肯定正如慵懶的大貓在這種無厘頭的笑點上饜足著,於是他冷笑了聲並抄起傘用力地往身側一甩以示不悅,「我出門了。」隨後他又冷淡卻堅定地補充了句,「我也會盡可能地想起你的。」
  隨之打開的傘撞上了鞋櫃前的威爾,威爾也自願地接受這個不足為道的懲治,「慢走不送。」他心情尚好地回道。

  與以往情緒不外露的冷峻表情相反,威爾在無意間已揚起了淺淺的唇角並勾勒出了抹極淡卻確實存在著的微笑。他寂靜地待在屋裡頭,用溫柔的目光送別了被覆蓋在落雨中前往著通靈帳篷的迪普。

  ×

  「我回來了。」迪普一身斗篷掛著幾百顆千顆的水珠走進了門口,「威爾,毛巾。」他下指令。
  悄聲無息地出現在了回歸的迪普身前的威爾正一手掛著條大毛巾、一手端了個放了個熱騰騰的杯子的圓形托盤。
  威爾從迪普冰冷的手中接過雨傘並將托盤中的熱牛奶遞了過去,「來喝杯熱牛奶暖暖身吧,也許碰巧能為你近乎停止身長的身高來點助力。」

  「你說什麼?」正專注地小口小口地飲著牛奶的迪普眯起眼問。
  「什麼也沒有,我的男孩。」威爾利落地將迪普身上的防水斗篷卸下,之後再用被事先烘的蓬鬆與烤暖的大毛巾將被冷風吹的嘴唇犯紫的褐髮男孩包裹住,「感到暖和點了?」
  原先只打算擦乾身上雨滴卻料想不到地直接被溫熱的毛巾圍住。迪普邊覺得意外邊維持不改的面色,「嗯,謝謝。」他不忘禮儀地表示謝意。

  「永遠不用對我道謝。」威爾將先前拿在手裡的濕漉漉的傘用他釋放出來的紅色火焰烤乾,接著他再將其順著逆時針方向轉了一遍用傘帶綁好並收了起來。直到這些瑣事被做好了後,威爾才將他的視線重新放回了迪普面無表情的望著他的臉上。威爾淡然且異常虔誠地用卸除了奇異怪笑的聲音講道,「這是我自願為你做的,Pine Tree。我願意為你處理這些麻煩瑣事因為這能令你輕鬆起來,而我也能因此感受到來自人類大腦遞送出來的愉悅感――所謂『幸福情感』,按你們書上記載的說法。」
  「你輕鬆享樂,我感受到雙手實質掌握的使命並在完成之時接收到與你同等級的愉悅波動。既然彼此皆滿意了,省去道謝的步驟不也能令我們的伴侶相處更加無間隙?所以永遠不用向我表達感謝。」

  「何樂而不為。」迪普三思後理解地頷了首。「牛奶喝完了,再幫我裝滿一杯過來。」他將空杯塞給了威爾。
  「宛如小貓般啊,小Pine Tree。」威爾輕聲低喃,「真是可愛極了。」他憑空變出放在冰箱裡的盒裝牛奶,先轉開瓶蓋再將淨空的馬克杯填了八分滿,最後再次將牛奶遞給了迪普,「換個涼的喝,好來中和屋裏的暖氣。」
  「現在要去早些時候便點燃了壁爐的客廳裡休息下?我能陪你分析那本日誌。」威爾提議。
  聞言迪普只好將對威爾的比喻與擅自為他冠上的暱稱的惱火與新順口飲進的牛奶一同吞下喉頭,他嗯了聲表示答應了。

  於是威爾與迪普一同來到了溫度同玄關與廊道相比更加高昇與暖和的客廳。
  迪普將裹在身上的大毛巾取了下來丟在經過的單人座椅上,並將又被他喝空了的馬克杯隨手甩在附近的茶几上。
  「威爾。」迪普驀地出聲喚住正走過他身邊想為他拿擺放在書櫃裡的日誌的藍髮惡魔,並在對方轉過頭來垂目瞥向他的瞬間一把扯住對方脖頸前的蝴蝶領結,用力地一跩把『猝不及防』的威爾推進了長沙發裡。
  「現在,我們來談談。」迪普的左手劃過威爾的耳側帶起一陣風地按在了牆上,他眯起的深藍雙眼惱火地看向了被『困』在他與長沙發間的的擁有著怪僻興趣的愛人,「什麼時候戒掉了你那些無意義的比喻與那淺薄的稱呼,什麼時候我才放你走。」

  「今天天氣冷嗎?」威爾忽然提起了個話題。
  「冷。」儘管對於威爾的話不對題迪普皺起了眉,但他仍舊給予了回應。
  「我的小Pine Tree,你像只波斯貓,難道無法自給自足地用身上柔軟蓬鬆的毛避寒?」無視迪普憤怒的瞪視,威爾自娛自樂地在半空中變出一條絨毛披風並指使它落在迪普身上,「又或是――我的小Pine Tree,你不久前才飲完了牛奶補足了精力,那麼現在不來用你的小手與舌苔來順順你被風吹亂的毛?」對怒火越燒越旺盛的迪普,威爾只是用眼白處浮現著淡藍色澤的如鷹隼般戾氣十足的眼似笑非笑地回視,他用奇異的聲音低笑了起來,「男孩,這些便是你想禁止我再提起、再講道、再比喻的話?這些我的愛好,我對你的溺愛稱呼?」
  「那為零的可能性我便不多闡述了。」

  「淺薄的惡趣味。」迪普奇異地在火氣燒過頭後竟心平靜和了下來,「我原想過,是不是在召喚你的過程中混入了錯誤的祭品,導致你的性格在穿梭時空裂縫中產生了變異。」好比Waddles被牠的主人也是他對立的姊姊派來搗亂了祭品,迪普正當地想。
  「不,這是天生的,」威爾將迪普攬到懷裡並讓那多餘的披風消散在空氣中。他在其裸露的那有著北斗七星記號的額頭落下虔誠的一吻,「一如你天生的胎記。」
  「我發現了。」迪普發洩足了後便安靜地窩在了威爾的胸膛前,邊慵懶地聆聽著那規律跳動著的心脈搏動聲,邊有一下沒一下地彈著那落進他視野裡的用黑色細帶所綁成的蝴蝶領結,「我累了。今天的表演被巴德延長了,只為了多賺點安可錢。」

  在和戶外相比相較溫暖的屋內裡舒適地待著,同時又能和迪普親密地有著肢體接觸的威爾已恢復往常不外露情緒的抿唇表情,只留下一抹在他瞥向迪普時會浮現的極淺笑意。他用低柔的嗓音道出那最適合雨天午後的句子,「那便來午睡吧。」
  「嗯,在那之前先低頭下。」迪普在靠近的威爾的鼻尖上給予了如蜻蜓點水般的一吻,「獎勵你擅自作主的遞給我的熱牛奶,我很喜歡。」
  「我的榮幸,我的男孩。」作為回應,威爾回了個更加深切的虔敬的吻。
  於是在壁爐的伴隨下,塞弗夫夫以異于他人的卻是絕屬於他們兩人的獨特溫馨相處方式開啟了接下來漫長的雨季生活。

有人發現在舊文裡的復仇點是【比爾被喻為大狗】而在這裡是【迪普被喻為小貓】嗎^^
同樣的,在舊文裡迪普被比爾看作為愛犬小狗,而在這裡比爾迪普看作為慵懶大貓
麻花辮轉馬尾化是因為顯然反轉的Dip不會費勞力為Will梳髮與綁髮的
文裡的Will是我認為最為美好的反轉Bill,那種保留了半個Bill輕狂性格與怪僻(。)的
文裡的Dipper也是我認為還挺合理的反轉Dipper,也保留了半個原Dipper面對愛時總不敢有大動作的性格
最後,初衷是看了九日大大的壁咚反轉條漫有感而發
那氛圍實在是太美了。

  166 2
评论(2)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