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プリストA詰め合わせ2

  作品: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オルタナティブ

  等級:FRM

  配對:久我恭介 × 支倉希斯(支倉ヒース)

  摘要:《正月》、《危險》共計兩篇

  備註:此為作品《疾走王子Alternative》的二次腐向創作合集Ⅱ。

     內有動畫感想與劇情衍生,涵蓋動畫第01–05話。

     這兩篇為久支友達以上腐向。

     捏造架空要素有請注意。  


  A/N: 像個大家庭一樣的方南ST部!格外喜歡二三年級間的相處~ 

  「――也就是說,只要久我前輩回來,支倉前輩也會開心,全部的問題都能解決了對吧!」八神陸當時信誓旦旦地道。

  其之三、正月(剝橘子)

  距離那之後的三個月,廣受年輕人憧憬的大型活動『End of Summer』(簡稱『EOS』)正在迫近,方南Stride部的訓練也維持往日晨練的習慣,一日日不間斷地練習,打定要為不久後盛大的比賽做出最佳的準備。

  這一日,當所有ST部員們終於完成了全部的晨練項目,他們在放滿了各種機關的操場草坪上喘著息,終於緩了口氣。然而時間本是無情。有早課要上的一二年級生們趕緊拍掉褲後與掌心沾上的塵土,快速換好合格的制服,企圖在第一聲鈴敲響時趕回各自的班級。

  將棋與Stride共用的部活基地,陽光從外頭照到茶色的牆壁上,一片光影光彩奪目,隨著飄動的雲層變化無窮。

  最早收拾好的門脇步正盤腿與他的棋盤窩在紅色沙發上,等待著那總換的最慢的好友小日向穂積。沙發後方的櫃子之後,榻榻米上則是坐著久我恭介與支倉希斯。其餘的三人,排除並不參與早練的顧問壇悠次郎,則已在鈴聲打響的時刻急促地奔向了門外。

  所以剩下來的只有那些相熟已久的三年級生與二年級生。

  「不好意思啊步君,讓你留下來等我。」小日向穗積邊扣上襯衫排扣,邊對門脇步略表歉意地笑了笑,「要不我們中一人先趕去教室?唔,雖然好像也沒有必要,因為晚到事件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嘛。」他俏皮地吐了吐舌頭。

  榻榻米上的支倉希斯正在剝著橘子,聞言後感到有趣地即時發言,「喲,才二年級後半就明目張膽地翹課,沒想到性子還挺張狂的嘛。」這時,手中的橘子被完好地除去了皮,他順手把它剝成兩半,從中再剝出片橙色的果肉,將它投餵給了一旁的久我恭介。

  對於支倉希斯的打趣,小日向穗積給予積極的回應,「只是晚到、晚到而已,所以應該沒問題的!」然後他捏起貓咪布偶,對正與久我恭介對視與低語談笑的支倉希斯真切地道,「而且五天裡有三天不出席早自習的希斯君,在老師們的眼裡才會是真正放縱任意的人呢。」

  「早自習都是些備考的事,就隨⋯⋯」『它去吧。』支倉希斯幾乎順口用上往常的隨意台詞。

  『隨它去吧。』每當遇上學術相關的事時,他總愛用這句話應付了事。不曉得有幾年了,或許一年、或許五年、或許十年,他似乎一直是這麼隨性地在上著教育。直到後來,也就是現下,有了一個為他執意著想的人,一個為他沉默地付出努力不提回報的人,支倉希斯才初次拚命地學習了起來,儘管仍舊笨拙,過程亦仍舊艱辛。

  他想,苦盡甘來之後,他也許就能站到與久我恭介一樣的高度了。不再一味地依賴,也能適時地為想保護的那人提供寬闊矯健的肩膀,與他一起面對未來考驗,擔起同等的負擔與責任。

  這也不是不可能。

  支倉希斯側頭,他的目光裡有久我恭介正在批改試題卷的身影。白紙黑字上不是滿地象徵正確答案的紅圈,所以這必然不會是久我恭介做的題,而是他被指定來寫以達穩固基礎的目的的卷子。為了能一起上同一所大學,接下來一連串的大學中心測試他也必須得考過才行。

  小日向穗積發覺支倉希斯的眼神更加沉穩穩重了些。這應該是件好事?他忍不住好奇地想。

  支倉希斯專注地看了久我恭介一陣子,自然而然地笑了,補完不完整的話,「有這傢伙在一旁監督,先不說放縱,毫無顧忌放鬆玩樂都成了問題。更別說我確實有在備考。對吧,恭介?」

  久我恭介看向了他,想了想後道,「在我面前,對。」

  他的笑容有點僵,「你這說法有點令人暴躁啊。」

  ⋯⋯

  終於將制服穿戴整齊,小日向穗積心情輕快愉悅地拎上書包,「我們可以走了喲,步君。」隨後在他走到大紅沙發的正面時,才發現原來門脇步已斜靠在椅背上熟睡。EOS迫在眉睫,近期頻繁的訓練並不輕鬆,門脇步更是火力全開地協助櫻井奈奈指揮,基於其他部員要加重技能與機關訓練,對所有舊部成員最為熟悉的他便擔當起了這個責任。

  「難怪今天的ST部這麼安靜,原來是這樣呀。」小日向穗積恍然大悟地合掌。之後,他放下剛提起的書包,清澈的大眼笑得宛如彎月地下了決定,「那麼今天就也不去上早自習好了。」

  接著他在早上的空氣中深深地吸了口氣,精神充沛十足地喊道,「希斯君――」

  「不是要去上課?」支倉希斯邊做題邊大吼地回道。他又開始了新的一回做題試煉,正煩悶地在選項間掙扎,糾結著正確的答案。

  小日向穗積提議,「我留下來陪希斯君讀書吧!」他對自己的學術能力把握十足,「三年級的課程我也可以掌握的!」

  「現在說這麼大的話,等等就別被問倒了。」支倉希斯間接地袒護了後輩的翹課行為。

  沐浴在陽光底下,榻榻米上兩人中的一人,久我恭介將支倉希斯奮筆疾書的奮鬥模樣納入了眼底,投過去的目光極其溫柔。在聆聽那兩人喧嘩的對談後,似乎感受到股回歸的溫馨,隨著微風在窗外徐徐拂過,他不顯著地笑了。

  

  其之四、危險(Default)

  【Mar 1, 2020 - 應急刪除

   倘若真的很感興趣(且對諏少/小野弟的抓/CP很有興趣的話,請快來和我聊聊!笑)

   不用大意地私我即可。】

 
其之三並不是正月背景設定,只是想寫剝橘子和投餵而已 
還有家庭的感覺(媽媽角色會是支倉,笑) 
『隨它去吧』是在第五話下集預告旁白對聊裡說的話 
後篇則是一直停不下來的妄想,從看到部長的第一眼就好想寫! 
然後就下手了。

  79 11
评论(11)
热度(79)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