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畢業之後的春天

  作品: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オルタナティブ

  等級:FRT

  配對:久我恭介 × 支倉希斯(支倉ヒース)

  摘要:發生在情人節當天的事,畢業後的支倉希斯和久我恭介回母校看後輩。

  備註:02.14.2016賀文。

     此篇為久支友達以上腐向。

     捏造架空要素有請注意。 



  A/N: 所以兩人同居了,笑。情人節就是要甜甜的,像許多蛋糕、糖果、水果的那樣。

  早晨的陽光照射在支倉希斯的眼瞼上。通常不需要鬧鈴,支倉希斯就能在預定的時刻自然轉醒,而今天同樣也是。為了躲避那刺眼的白光,他習慣性地要側個身再張開眼。然而在付諸舉動之前,帶有一絲涼意的大掌卻早一步地罩上他的雙眼,熟悉得不能更熟的手為他帶走了陽光。

  被遮住半張俊臉的支倉希斯也沒感到意外,懶洋洋的也不翻身了,沙啞著低沉的聲音說,「是想再讓我睡一會兒?」 經過前半夜的纏綿,僅一小段時間的休息並無法讓他使用過度的喉嚨復原。

  「嗯。」久我恭介回應,感受掌心底下支倉希斯的短硬的睫毛又道,「希斯的睫毛,癢。」

  屋裡充沛的暖氣足以驅走冬末帶來的寒氣。薄厚適中的棉被只蓋住了兩人的下腹,讓其餘光著的身軀處在暖暖的流動空氣中。

  久我恭介的背上有抓痕,頸項以及鎖骨有吻痕;支倉希斯的手腕有握痕,後背以及胸大肌有吻痕與指痕。從這些深淺不一的痕跡來看,不難想像他們昨晚共同投入了多大量的心神在相擁纏綿。

  久我恭介想讓支倉希斯多休息一陣子,但對方卻不打算接過他的好意。

  「那就快起來。別忘了等等還要去方南,見見那群半年沒見的後輩。」支倉希斯輕快地道。

  打從畢業後,這是他們第一次能抽空回趟母校。大學課業繁忙,瑣事極多且極重,身為讀書不拿手的支倉希斯更是要用心研讀,以免跟不上進展極快的課程。現在有機會能從學業中喘口氣,也能與相處了一、兩年的曾夥伴們見面,他們也就藉機帶著好心情回來了。

  支倉希斯面露懷念,「也不曉得和訊息裡聊的一不一樣,過的不錯。」儘管如此感歎,他卻是十分相信後輩們的處事能力。想到還是多虧了後輩才能再次和久我恭介和好,最後甚至在一起了,他就不自覺舒心地展開笑容。

  這時久我恭介卻抿了抿唇,「不要在床上想別人。」雖然有機會的話也想來看下後輩,不過他更介意支倉希斯近乎被他摟在懷裡,光著健美的身軀,整個人面對著他卻不是在想著他的模樣,「也不能想了還笑的很好看。」他的語氣悶悶的。

  支倉希斯並不曉得自己臉上表情變化的細節,不過在聞到了那彷彿存在的淡薄醋味後,他只好來給久我恭介順毛,滿是無奈卻又包容十足地安撫,「好好,都聽你的。」

  窗外一朵大片的雲飄過,遮擋住了大半部分直射的陽光。久我恭介收回覆蓋在支倉希斯眼瞼上的大手,垂目就看到一雙深情的眼瞳。對方下垂的眼角泛笑,臉上明朗的笑意令左眼下方的黑痣生動了起來,令他心緒觸動,並且無法控制地,一心一意地想也確實實施了的,俯下身蜻蜓點水般溫柔地輕吻上支倉希斯。

  等兩人下了床,天已經徹底亮了。

  早上先洗漱完成還健身了回的久我恭介在廚房做早飯,支倉希斯則去浴室打理自己。半個小時後,等支倉希斯走出連通著浴室的主臥房,營養搭配均衡的早餐正在擺盤上桌。

  支倉希斯走過去要替久我恭介打下手,然而剛端起了一個裝好料理的盤子,久我恭介便叫住他,伸手幫他把袖子捲至手肘,表情異常認真。

  當兩人用完餐,收拾完使用過的餐具準備出門的時候,這次換支倉希斯忽地讓久我恭介別動,然後從口袋中掏出髮圈,一如以往地為他綁起了長髮。

  支倉希斯邊熟練地動著手邊說,「先去跑一回,再去方南對吧?」

  久我恭介道,「飯後三十分不宜快跑。」他們今天早飯吃得較晚,出門卻又提前,其中的時間差得被考慮上才行。

  溫情時刻掉鏈子,支倉希斯看了看綁好的柔順長髮,再看了看自己一雙不過腦就動的手,傻呆呆地愣了,直到久我恭介對他說了句,「這樣,很好。」沉沉的聲音能隱約聽見開心的信息,他才又咧嘴一笑。

  「好,那就走吧!」

  ×

  正值冬末初春,外頭的溫度還有些低涼,但願意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徜徉在街頭的人卻是不少。走在商街上,支倉希斯看著全都販售起巧克力相關的食品店鋪,才後知後覺地想起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情人節時期了。

  在回來造訪母校之前,久我恭介和支倉希斯便想好要來準備些小禮物給後輩。於是在出門的這一天,他們沒有直接去方南學園,而是先來到這條兩人從就讀中學時就偶爾會逛的商店街,打算在一般學校放學前先來買好要的禮物,然後等人漸漸多了起來而方南也響起一天裡的最後一聲鐘響,他們再前往ST部活基地。

  「也到了情人節的時候了啊。」支倉希斯邊感歎隨處可見的粉色和巧克力色裝飾,邊走進了一家巧克力專賣店。這是一個法國品牌,主打酒心巧克力,一個他小時候在英國挺常看見從而留下了印象的品牌。

  支倉希斯在店員的推薦下試了最新推出的巧克力球。「味道還不錯。恭介,來試一顆?」他轉過身問久我恭介,沒想到視野卻被一個放大的泰迪熊全然遮住。

  「客人,這是今年春季限定的泰迪熊布偶,搭配巧克力購買能享折扣。」店員善解人意地說。

  「看,希斯。」拿著那隻泰迪熊,久我恭介先摸了下泰迪熊深褐色的毛,「毛好軟。」之後再伸手摸了下支倉希斯棕色的頭頂,低低地道,「這裏的毛也好軟。」

  隨後他又難得多言地道,「每晚洗完澡的希斯也是這樣⋯⋯」那人不愛吹頭髮,所以就在床上等著自己幫他擦拭、吹乾。被洗的紊亂的棕色髮絲會穿過他的手指之間,留下柔軟的觸感與一絲洗髮液的香味,「⋯⋯軟軟香噴噴的。」

  不齊全的說辭讓久我恭介的話聽起來有點深意,站在一旁服侍的店員聽的臉頰緋紅,好似突然意識到兩人的關係,然後又從這片段話語中忽地被引發了些那兩人的夜晚臆想。

  『原來每晚洗完澡的他/那位客人就是這樣軟軟香香的。』支倉希斯和店員腦海中都浮現起了這句話,一旁的久我恭介則依然未發現他忘了講『支倉希斯的髮絲』這個關鍵字,正開心又溫柔地凝視著他的戀人。

  支倉希斯忽地深呼吸,用與以往相同的聲音低沉溫和地道出了「恭介」兩字,然後一把奪過那隻泰迪熊,狠狠地用它按在了久我恭介那俊美的臉上!

  後來支倉希斯還真買下了那隻泰迪熊,不止是因為兩人在店員面前上演了場小小的暴力場面,更多大概是因為久我恭介看起來會很喜歡;在見到他把泰迪熊擺上櫃檯時有些驚奇,而後在收到這份情人節禮物後則看起來很開心。

  兩人要準備給後輩的禮物,在這販售最為應景的巧克力的店裡也一併買好了。

  臨近中學的放學時間,幾所小學由於遇到半天課程便早早地放了學生自由,商店街在白天便熱鬧不斷。支倉希斯和久我恭介各自提了幾個小提袋,後者還多了個熊玩偶,安閑自在地漫步在這條充滿中學回憶的街道上。

  他們以前也曾常在這裏徜徉過,享受熱騰騰香氣濃厚的食物,享受節日的特別招待小試吃。然而支倉希斯卻是第一次在情人節裡有能踏足進這條街的機會。

  「情人節啊。」他忽然想起往年的一些事,頭疼地說,「過去每年的這天都是不堪回首的日子。」

  他的大姊,支倉戴安,每年都會趁情人節舉辦單身姊妹聚會,邀請她從小認識的姊妹好友與透過商業合作認識的單身女性社長。儘管他的性別明確為男,卻總會強制被抓到現場,美其名曰來拓展更廣的社交圈,然而最後只是當起端酒遞酒的小弟,還得在喝醉的社長姊姊們、阿姨們之間被迫收取印在臉頰上的陳年香吻為小費。

  如果被發現他想提前離場,『反正希斯今晚也沒有對象可以陪伴,不如留下來幫姊姊!』支倉黛安總會以這一句話笑著將他留下。

  曾經見過幾回支倉希斯隔日疲倦的模樣,也大致瞭解支倉黛安的行事作風,久我恭介能猜到對方應該是被要求來做了些事,想了想後道,「以後,陪你一起幫忙。」兩個人共同分擔的勞力的話就不會那麼累了,本質為樸質好青年的他是這麼想的。

  支倉希斯撐額,「恭介,幫助黛安姊從來只有助桀為虐的結局,我們還會是首敗的那批。」

  久我恭介搖了搖頭,溫柔地握住支倉希斯的手,用低沉穩重的聲音,一字一句地道,「有我在不用怕。」

  ×

  門脇步最先發現門口動靜,轉過頭後一臉驚訝與高興,「支倉氏!久我前輩!早等你們很久了⋯⋯喝!怎麼還有隻熊?」那隻泰迪熊的體積著實也不小,正被久我恭介抱在臂下。

  支倉希斯有先和小日向穗積與門脇步提起回來的事,「諾,禮物。」他把小提袋一一分發給後輩們。

  櫻井奈奈和八神陸一本感動地接過,「謝謝前輩!」他們精神充沛地大聲道謝,很有感慨地說,「前輩還是像以前一樣好啊。」

  藤原尊也從久我恭介手裏拿過一份,一如以往平靜地道,「謝謝。」語氣卻也是十足真誠。

  反之,另一邊的門脇步從支倉希斯手中拿過巧克力禮物後便大聲地嚷嚷,「單身漢不過情人節!」然後在聽見身旁傳來拆開包裝聲、食物咀嚼聲,他即刻轉頭看向小日向穗積,發現小日向穗積已自然而然地吃了起來,「小日向氏,你怎麼可以不附和。」他欲哭無淚地指責。

  小日向穗積正巧吃完了一顆巧克力球,他口得空閑地向門脇步解釋,「步君,這家店的巧克力球真的很好吃的喲,更何況希斯君他們⋯⋯」

  支倉希斯一把勾過門脇步,展開一個明朗的笑容,對手臂底下攬著的那人說,「對,我和恭介可不是單身漢,可惜沒法及時和你們信念相連!」之後,他懷念地拍了下小日向穗積的肩,「喲,還是一樣瞭解我要說什麼啊,穗積。」

  「當然的,希斯君,而且這半年我很想你。」小日向穗積趁機表達這段時間對支倉希斯的想念,儘管他們平時也會時不時傳訊息問候與聊天。

  「怎麼這樣⋯⋯」一旁的門脇步,彷彿有兩道清淚從他的眼鏡底下劃過,有種既黛安社長後又遇見了一位自顧自的獨裁者的錯覺。

  給完巧克力後的久我恭介被八神陸和櫻井奈奈包圍起來,兩人興致十足的問著前輩的好人事跡與stride的相關事,藤原尊也在一旁神彩奕奕地聆聽。

  榻榻米上,門脇步把一個裝有大量禮物的袋子,推給對面也坐下來了的支倉希斯,「支倉氏不會曉得,就算和久我前輩都畢業了,還能有多瘋狂的受後輩歡迎。」那一大袋禮物都是同輩或後輩們想給那兩人的禮物。他一想到,唯一能與女同學接觸的時機竟然是接過她們想帶轉交的巧克力,那些精心準備的禮物,他默默地又在心中流起了淚來。

  最上頭擺放了個橙色盒子,在多是粉色紅色的包裝中顯得十分不同還容易被看出。支倉希斯看見了那個方盒,懶洋洋地將它拿了出來,然後在看見盒上標注的名字後瞬間被振發回了精神。

  「妹尾?」妹尾匡那張平靜的臉孔,時不時的嘲諷模樣逐漸浮現了起來,嚇得支倉希斯瞪大了雙眼,「今天不是四月一日吧?」他無法相信會收到這人的巧克力,或者其他任何樣式只要能被歸屬於禮物的禮物。

  「啊,是那位妹尾匡前輩沒錯。」門脇步心有餘悸地道。當時他一打開部活基地的拉門,沒想到迎來的不是想入社的新人而是名門西星學園的藝人,他受到的驚恐不比支倉希斯要小。

  那人提前在情人節前隻身來到方南ST部,一臉平靜地讓他把這盒巧克力轉交給支倉希斯,好似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用極其平淡的態度,與和大多時候的久我恭介有相似之處的面癱表情,留下了句『告訴支倉前輩,那位久我恭介有什麼好的』後就轉身走了。

  當時小日向穗積湊巧來了,隱約還能見到妹尾匡隻身孤影的背影。他算是瞭解當天發生的情況,安撫地拍了拍門脇步的背。

  由於這件事太離奇又太令人匪夷所思,所以很快就被揭了過去。

  另一邊的八神陸興奮地聽完了久我恭介幫人的武勇傳,同樣振奮的櫻井奈奈這時卻注意到了別的,她好奇地問了句,「久我前輩為什麼會抱著一隻泰迪熊呢?」

  說了許多話的久我恭介有點口內乾燥,但他還是開了口,「希斯,送的。」然後他溫柔又深情地看向了支倉希斯,神色愉悅。

  八神陸先看往與舊識開懷暢談的支倉希斯,再看回久我恭介與他拿著不放的泰迪熊,「前輩們的感情真好。」依舊光榮的身為單身,他羨慕地感嘆。櫻井奈奈和藤原尊則因為他的發言同樣有所感觸地點了點頭。

  這時榻榻米上的老好友們聊到了一個段落,聽見八神陸的感慨,小日向穗積接了一句,「以前就很好了。」

  支倉希斯則從袋子裡掏出了瓶礦泉水,對久我恭介說,「口渴了吧,補補水。」但當他正打算把水瓶拋過去時,對方卻直接朝他走了過來。

  久我恭介喝了些水,也在榻榻米上坐了下來,「腳乏了。」他膩到了支倉希斯身旁,低低地道了這麼一句話。

  支倉希斯卻是不信地笑了,「你就說吧。」而後揶揄地揉了下對方那鍛鍊的精湛無比的腿。

  久我恭介將支倉希斯攬進懷裡,蹭了蹭近在眼前的那有幾縷棕髮垂貼的頸窩。也許是覺得暖,又也許只是想親近,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他便一直賴在支倉希斯身上不離開了。

  「現在感情更好了。」門脇步身上飄出縷縷怨念,「『升變』後的支倉氏,秀恩愛招式威力大增啊 。變得徹底能與龍王(升變後的飛車,其威力大增,直躍為最強的一子)旗鼓相當了。」就算戴著偏光眼鏡,他也近乎被閃瞎。

  「成龍王,然後奪走你這個王將?」支倉希斯開了個小玩笑。門脇步的置物櫃上至今還標誌著『王將』兩字。

  久我恭介收緊抱住支倉希斯腰腹的臂膀,用話語道出了心裏那日漸茁壯的執意,「希斯,只能有我。」這次,在支倉希斯安撫之前,他彷彿受到領地意識控影響般地,無法控制地,在那蓬鬆的棕色髮頂上落下一吻,然後像是標記完成似的,垂目環顧了屋裡除他們之外的所有人。

  後輩們趕緊擺擺手,堅決表示這種不被期盼的場合是不會發生的,由衷懇請正散發著王者之氣的久我恭介能從入侵者清單中排除他們。

  被盯的最緊的門脇步和小日向穗積背後冷汗直流,他們邊想自己只是和支倉希斯認識的久了點、相處的好了點,前者還不及久我恭介的三分之一,後者千萬分之一都不到,邊覺得這回真是閃耀極了,那倆人恩愛的光芒。

  已從目光中解脫的櫻井奈奈卻覺得兩個前輩的恩愛很好,光芒很柔和很溫暖,像是突破雲層直照而下的陽光,寒冷的天氣彷彿都因此暖了起來。

  ✢  

  (Recall)

  窗外一朵大片的雲飄過,遮擋住了大半部分直射的陽光。久我恭介收回覆蓋在支倉希斯眼瞼上的大手,垂目就看到一雙深情的眼瞳。對方下垂的眼角泛笑,臉上明朗的笑意令左眼下方的黑痣生動了起來,令他心緒觸動,並且無法控制地,一心一意地想也確實實施了的,俯下身蜻蜓點水般溫柔地輕吻上支倉希斯。  

  ⋯⋯

真的最喜歡這段了。
久支真的是各種美好美好美好(重要的事說三遍,雖然只是重複尾詞而已←)

所以就停在了這裡,因為主旨是回母校看後輩///
久我的好青年設定是出自官方的,動畫裡也隱約能見 
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2/16默默新增題外話,有妹尾ヒース的夥伴嗎(ㄒoㄒ)/

  130 6
评论(6)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