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Trips–第一章(3)–

  作品:The Hangover, Due Date

  等級:FRM

  配對:Alan Garner & Peter Highman friendship, Philip Wenneck × Alan Garner

  摘要:在前妻搬離後,艾倫不知道他還有沒有任何能一同分享快樂的『最要好的朋友』。費爾忙著帶兩個孩子,道格和史都得照顧他們各自懷孕的妻子,他對自己未來的日子感到無比迷茫。當艾倫抵達紐西蘭度假散心時,他遇到了一個以難以形容的表情看向他的男人,彼得·海曼。後來由於一些『小問題』,艾倫和彼得被迫一起搭伴踏上回國回家的路。

  備注:艾倫和彼得純友誼!!!

  節錄:『我曉得這並不容易,但你總得讓這段感情過去,然後展開新的生活。』

     艾倫想著彼得的忠告,鼓起勇氣再次向費爾告白。

  章節: 1 2

  A/N: 因為總在睡前腦補Phil/Alan的虐戀文,所以「費爾乾脆永遠別出場好了」的想法也不是不曾有過,甚至頻繁得很←

  第一章(3)

  「剛剛真是刺激!」艾倫倒在副駕駛座椅中,開懷地笑了起來。

  彼得忍不住以手扶額,喃喃自語道,「真是糟透了,竟然比伊森要來得瘋狂。」他一邊平穩地操著方向盤,一邊隨口地問上一句,「你不嗑藥,對吧?」

  艾倫搖了搖頭,回答說,「不嗑。」

  聽見答覆,彼得還沒來得及從心裡卸下一塊石頭,耳邊又傳來了艾倫的聲音。

  「但我知道哪裡可以弄到。你是想要來一些?彼得?」艾倫認真地問。

  彼得大驚失色,「什麼?不,我並不需要,謝謝!」

  艾倫接著又說,「你要相信我,彼得。我有幾十年的經驗,我知道門路的,知道哪裡可以買到好貨的。可是我現在不吸毒了,我不能接受你的邀請。」他的口吻嚴肅正謹。

  「首先,艾倫,我並沒有在邀請你,FYI,也不打算單獨享受。」彼得轉頭看向艾倫,再次確認問道,「現在認真沒在用?」

  寒冷的風不斷灌進敞篷車裡。艾倫享受般地閉闔雙眼,再次搖了搖頭,開口說,「Yeah,連ADHD的藥都停了。」

  彼得以為這代表艾倫在一定程度上能控制自己的行為。他為此感到慶幸。畢竟伊森那傢伙可能連病識感都不會有,他暗忖。

  於是在把視線移回道路上後,他誠心誠意地道,「這聽起來倒是不錯。恭喜。」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認同自己退出療程的作法。艾倫感到很開心,輕鬆自在地說,「藥就是毒(Medicine are drugs)。幸好我現在不用了。」

  不久後,車子再次開到了飄雪區。彼得把車篷放了出來,升起車窗並打起微微的暖氣。

  艾倫側身面向窗外。玻璃上有自己的倒影,深褐色的鬍子和圓潤的臉,鼻子有些凍紅,臉頰也通紅一片。像是剛打完事的模樣,艾倫聯想。站在浴室的鏡子前,腦海裡想著費爾擁抱自己的畫面,動手豐衣足食來上一發⋯⋯等張開眼後,映入自己眼簾的往往便是這一副滿臉潮紅的樣子。

  費爾不喜歡濫用藥物的人。艾倫在偷偷添加導致場面失控二度後,自認理解到了這一點。所以他現在不欲服用任何毒品,也擅自中斷了過動症的療程,連父親用零用錢脅迫也無法動搖一點他鋼鐵般的意志。

  這一切只因艾倫再也不想看見費爾以極其失望又憤怒的表情面對自己,對方張口便道的語句更是傷人。

  『你不是我的朋友,』我沒有你這樣的朋友!艾倫解讀得出來費爾的言下之意,每每想起當時對立的樣子,艾倫都感覺泫然欲泣。

  艾倫也想證明給費爾看,現在的自己不論身體上、精神上都完全沒問題,能像個正常人一樣照顧好自己,獨自一人出來旅遊甚至認識新的朋友⋯⋯

  「嘿,彼得。」

  「嗯哼。」彼得正專注地駕駛著車,隨意地搭應了聲。

  「我感覺有點冷。」

  「那就把暖氣調高。」彼得又擔心艾倫按到別的按鈕導致突發事件的發生,便趕緊道,「我來調,你坐著別動就好。」

  彼得正要幫艾倫把暖氣的溫度轉大,眼角餘光瞥見把自己縮成一團的艾倫後,他才察覺到不對勁。

  「一切還好?⋯⋯該死的,你怎麼渾身抖得如此厲害!」

  艾倫全身冷得打顫。他想,應該是剛剛寒風吹太多了,也可能是太習慣南加州的絢麗陽光,一時還無法適應紐西蘭季節反轉的天氣。

  「我怕冷。」艾倫感覺得到自己的牙齒在打顫。他的眼角泛著淚花。艾倫開始有點想念了,加州的溫暖太陽、家裡父親的陪伴、道格和崔西的聲音、史都的牙醫診所候診室的消毒水味道,但這些能讓他溫暖起來的沒有一樣觸手可及。

  聞言彼得被氣到發笑。想想一路開蓬的路程,不論是艾倫還是他都被寒風凍了快半個小時,而真正怕冷的人卻興奮得不能自拔。

  彼得臉上表情扭曲,一字一字凶狠又緩慢地問,「那為什麼要在這他媽的季節來紐西蘭?」

  「我好冷,彼得。」艾倫窩在座椅裡像寒風中掛在樹枝上的枯葉一樣瑟瑟發抖,「冷。」

  「好好,這是我們接下來會做的,」彼得單手把他頸上的短圍巾扯下,套在艾倫的脖子上後,粗暴地將多餘的部分塞進那黑色羽絨外套的衣領之中。「我們會在下一個藥局停下,為你買點藥。」

  「不,不要藥。」艾倫抗拒地說。

  「看在上帝的份上,你正在發燒!」彼得在幫艾倫套上圍巾時,手摸到了對方滾燙的皮膚,「這沒有爭論的空間。」

  黃昏即將到來。天色正在轉黑,公路逐漸陰暗了下來,一盞盞路燈亮起明亮的橙光。

  彼得在附近的小鎮停了一會兒。他先去一間咖啡館點了一杯熱飲,再到隔壁的商店在數種退燒藥之間挑挑選選,最後還是選了個他用過的牌子買。

  上車後,那黑色的大圓球還是縮在副駕駛座上。彼得探手感應了下艾倫額頭的溫度,依然還是溫熱的,不過有稍微降溫的跡象。

  「醒醒,有對什麼過敏過嗎?」彼得問,把自己的熱咖啡放在杯架上,另一手則拿著要給艾倫的熱水。

  艾倫的鼻子動了動,聞到了微微的咖啡的香氣。「混了三種深烘焙豆的義式濃縮咖啡?我要加奶,加糖,三塊。」

  「嗅覺可真靈敏。不過我幫你要的是熱水。起來,喝了再睡。」

  艾倫睜眼,看向彼得戒備地問,「我不會吃藥的。」

  彼得掛上親切虛偽的笑容,「不逼你。」

  艾倫儘管感到不對勁,還是接過了水,口乾舌燥地喝了起來,並不曉得彼得剛剛悄悄地放了兩顆揉碎的退燒藥進去。

  艾倫喝到底後皺了皺眉,「好像有點苦。」

  彼得不置可否,回道,「大概是飄進了咖啡粉末。」

  「我們繼續啟程,離目的地不遠了。」

  彼得和艾倫再次上路。美麗的夜晚已來臨,帶著深藍的夜幕和銀白色的細雪緩緩到來。

  彼得聽著導航專注地開著車。艾倫昏睡在一旁,側著身軀,腦袋緊緊地靠著椅背。

  難倒蒼茫一片的或枯黃或銀白的草原一側,銀色的跑車在星光閃爍的夜空下,快速地行駛於那條漫長的洲際公路。

  阿卡羅阿,紐西蘭

  沿著鴿彎路行駛十幾分鐘後,在沃夫路一個右轉,車子終於緩緩駛進這位在鴿灣一隅的安南戴爾別墅度假村。

  「醒醒,我們到了。」彼得將車泊在招待屋的前方,卸了安全帶,側身拍醒還在沉沉睡著的艾倫。

  艾倫轉醒後,迷茫地看著彼得,機械性地重複聽進耳裡的話,「到了?」他的意識還有些昏昏沉沉。

  彼得無奈地道,「對,早點領好鑰匙進屋休息。我明天再來看你。」他還得開車到鄰近的城鎮,找個酒店或汽車旅館來過夜。對於現在這種季節,彼得認為要找個空房不會太困難。

  至於艾倫要過夜的安南戴爾別墅,彼得曉得它。安南戴爾在建築界裡也以簡約、樸素卻又不乏時尚風格的名氣十分出名。不論任何季節,只要沒有預約便難以找到空房。

  「醒了便下車。」彼得幫艾倫打開門,按了個按鍵,右側的車門便自動地緩緩升起,寒涼的風也再次灌了進來。

  冷風將艾倫的大腦吹得清醒了些。「你要去哪?」他抬頭問彼得。

  彼得解釋,「找個可以過夜的酒店。」

  「我們可以分床。我認為你還行的。」艾倫對分床的人很挑剔。常年下來,他已過慣一個人睡著吊床的生活。在和凱西同居後,兩人同床過的也不過僅僅是一小段時間而已。

  「好意心領了,我更願意⋯⋯」

  艾倫打斷彼得的話,「那就這麼講好了。我們快去小屋!」然後他被寒風吹得直縮脖子,打了個小小的噴嚏。「門關起來,彼得!風都吹進來了。」

  彼得被艾倫命令得想動手揍人。他抑制著這股衝動,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緩緩地呼出去後,表面上看似回復了平靜的樣子地道,「我去辦入住手續。你也給我滾下來。」

  彼得總感覺遺漏了什麼。在看著艾倫卸除安全扣後正要下車之時,他忽地想了明白,立即補上叮囑道,「外套穿好,手套和帽子戴好,圍巾也確認圍好後再下來!」

  往常,彼得不會選擇淌這趟沒有必要的渾水。他天生的性格使他排斥突來的麻煩。近期新接的稿件不急,班機也總會有,彼得也深信自己不會被困在紐西蘭太久。

  不湊巧的是前陣子他剛和前妻離了婚,協議離婚。

  現在的彼得需要一個能遠離平常生活環境的機遇與地方,好來思索未來與散心。

  (待續)

  備註一下,艾倫不曉得費爾曾試圖偷取史都的處方箋  

  4
评论
热度(4)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