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

【Back Matter】

FRT/Rated Suitable For Teenagers
FRM/Rated Suitable For Mature Persons

被刻入靈魂的執著, 獨占欲強攻是無法被醫治的萌點。

 

Trips–第一章(4)–

  作品:The Hangover, Due Date

  等級:FRM

  配對:Alan Garner & Peter Highman friendship, Philip Wenneck × Alan Garner

  摘要:在前妻搬離後,艾倫不知道他還有沒有任何能一同分享快樂的『最要好的朋友』。費爾忙著帶兩個孩子,道格和史都得照顧他們各自懷孕的妻子,他對自己未來的日子感到無比迷茫。當艾倫抵達紐西蘭度假散心時,他遇到了一個以難以形容的表情看向他的男人,彼得·海曼。後來由於一些『小問題』,艾倫和彼得被迫一起搭伴踏上回國回家的路。

  備注:艾倫和彼得純友誼!!!

  節錄:『我曉得這並不容易,但你總得讓這段感情過去,然後展開新的生活。』

     艾倫想著彼得的忠告,鼓起勇氣再次向費爾告白。

  章節: 1 2 3

  A/N: 入住Scrubby Bay別墅!!!

  第一章(4)

  領取到別墅鑰匙後,由於艾倫極其不願意搭乘直升機,彼得掛上了個虛偽的笑容,忍著痛奏這麻煩鬼一頓的衝動,任勞任怨地沿著海岸線將艾倫和他倆人載往未來兩天過夜的地方。

  「剛剛服務人員說四間臥房的別墅?」彼得邊開車,邊回想起服務人員親切的笑容與她的所言,內心感到古怪。他隱約還記得一些那艾倫和彼德斯在警局的廊道上的談話,記得艾倫隻身一人來此的目的是為了本該和『前夫』享受的蜜月旅行。

  度個蜜月需要這麼多間房?彼得在心裡懷疑。

  艾倫看著窗外的景色,大海在月光的照射下像是會吞噬人的深黑猛獸。

  他望著黑乎乎的景色說,「本來前三天是三個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出來玩的,再加上道格,我的另一個朋友兼妹夫。」他的吐息撲到車窗上,留下一小片白霧的痕跡,不過很快便消失不見。「結果他們沒有說好。因為懷孕了。」

  彼得隨口反問了句,「他們懷孕了?」

  艾倫搖了搖頭,「他們懷不了孕,他們是男性。男性應該不能懷上寶寶的,對吧?」

  「想當然該是妻子懷胎。一個愚蠢的問題。」彼得累得連應付都快嫌麻煩了。他只想趕緊安頓下來,享受個晚餐、熱水澡和美景。「以及,不能,艾倫,普遍男性並不擁有生育功能。」

  當初,艾倫和凱西興一起選好了目的地後,他馬上訊息了負責加納家大小旅遊安排的顧問,然後興高采烈地打了電話給道格,問能不能空出時間。

  道格的聲音在電話中聽起來有些愧疚。

  『艾倫,有一件事我們還沒告訴你。崔西昨天被檢測出一個月的胎兒,我們可能不太方便,抱歉兄弟。』

  艾倫感到有些失望,但仍然為有新生命的降臨感到十分高興。

  接著,艾倫也通知了史都。他們在史都的診間室裡隔著一張辦公桌,大眼看小眼地坐著。史都勉強又猶豫地看著他,最後還是張口婉拒。

  『對不起,艾倫。你要理解,我現在恨不得能多空出些時間和蘿倫待在一起。況且每次⋯⋯ 』

  艾倫從史都困擾的表情中,理解到了史都不想再受他和萊斯利牽連的意思。沒想到不久後,蘿倫的肚子也有了消息。史都成了真真確確地不能參與。

  「我們到了,下車來拿行李!」

  進入客廳後,彼得不自覺地放下手中的行李,從彷彿無邊無際的落地玻璃看向外頭那真正一望無際的海。這是座坐落在巒巒山谷和海灣間的別墅。直到親自置身其中的這一刻,彼得才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了它的美。

  「這真是絕景。真不想曉得一晚得花上多少。」彼得打算開支票和艾倫平分費用。

  艾倫也站到了彼得的一側,「爸爸會為我支付。」老加納先生在好幾年前便擬定好遺囑,每年僅做些小更動。在遺產分配的叮囑裡,西德提及其中一部份只被准許用來支付艾倫和未來伴侶的婚禮、婚宴和蜜月旅行。年老的男人不指望他的兒子會去細心計劃這些正常的事。

  「真是個好人。」彼得感歎道。

  艾倫也認同,「他很愛我,永遠不變。」他望著窗外的目光和語氣皆很堅定。

  這是近些年來第二次有人和他談到父愛。彼得一時恍神。他自忖他是有些羨慕,但這並不代表在過去或者現在自己被照料得與過得不好。

  這次,彼得沒有再訴說父親和他的故事。他的潛意識警告他,倘若再面臨一次那遭人奚落的難堪場面,他可能將再也無法有勇氣面對自己被父親棄而離去的過往。

  彼得轉換了個話題,轉身開始打探起這間極為寬敞的木屋,側頭問艾倫,「這裡有四間房,你想要哪一間?」彼得想來沖個澡,讓滾燙的熱水帶走他被扣留、被審問與擔任保姆和駕駛的勞累。「我住剩餘中的任意一間。」

  聞言,艾倫用像是被欺騙的震驚表情看向彼得,「我以為我們能共享一張床!」

  「你真的想要?」彼得感到不可置信。上帝,他們可是今天才認識。

  艾倫點點頭說,「我一直很想試試看。」

  彼得啞口無言,退了一步讓步道,「也許以後。」

  之後,私人廚師搭乘直升機,載著新鮮的食材前來和工作人員一起為他們準備料理與佈置餐廳。

  簡單地淋了個浴,刮除青色的鬍渣的彼得在廚房和大廚討論菜色。之後,他拿著目錄,佇立在艾倫正在使用的那間浴室外,隔著一扇木門一道道問他可以吃還是不能吃。

  等艾倫悠悠哉哉地泡完了個澡,主餐正巧上桌。

  彼得敲了敲艾倫的房門,「是我,彼得。」

  艾倫正在橋弄身上的那件雪白浴袍。他一邊打開房門,一邊皺著眉不解,「彼得,這個浴袍繫不起來。」寬鬆的浴袍正大大地敞開著。

  彼得被迫撞見艾倫的這副模樣,還有那極為現代藝術的底褲。他張了張口,沉默片刻後道,「因為你把綁帶落在地上。穿好再過來吃飯。裏頭加件上衣,免得頭又燒起來。」

  屋裡的暖氣早已開啟。客廳豎立的壁爐也點燃,相疊的柴火燃燒出橘紅色的火焰。

  艾倫吃飯意外地乖巧安靜。彼得認為,這大概是由於該挑剔的部分都在他站在那浴室門外,一道接一道將菜色的詳細用料報給艾倫時找完麻煩了。他感謝上帝讓他順利用完晚餐。

  最後艾倫還挺有胃口地又要了兩份甜點。

  之後,彼得決定到屋外散個步,能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南島天然景色的機會不可多得。

  艾倫一個人待在屋裡也無所事事,尾隨彼得也想出門。但當艾倫打了個噴嚏後,彼得轉身便嚴明紀律地將艾倫的行動範圍僅止於有暖氣流通的屋內。

  彼得拿著手電筒照明,穿著深黑羊毛大衣沿著海岸線漫步。海浪拍打的平緩聲響,一聲接著一聲,令他感到內心安寧又平靜。

  也許自己是喜歡海的?彼得別有閒情逸致地想。

  別墅建在私人海灣和兩三座山陵之間的綠草平地上。彼得的右側是浪聲此起彼落的海洋,左側是層巒疊翠的小山丘,皮鞋底下的腳步則落在細碎的灰黑礁石碎塊鋪成的沿岸上。這隱秘的宛如天堂的空間給予了他無比自在舒適的感覺。

  大自然環繞周身,彼得的大腦自動地運作起來,不停歇地構思起新客戶那也臨海的閣樓的室內設計。當彼得接收到想要的靈感後,他便大步邁回別墅,欲圖將想到的細節都一一描繪下來。

  夜深人靜的夜晚裡,僅有浪潮的翻滾和木柴熊熊燃燒的聲響。

  漆黑的一間屋子裡,艾倫躺在雙人床上醒了過來。

  艾倫的意識還有些模糊。他不確定自己為什麼會睡在床上,以及自己是如何熟熟入睡。

  側著頭看了眼外面深黑的海岸,艾倫的大腦陷入沉思狀態。他還記得自己端著杯熱水,在窗邊隔著一面玻璃逗綿羊逗得十分得趣,緊接著一陣睡意突然來襲,迷迷糊糊中便爬上了床,意識離他而去。

  艾倫緊捉著棉被口平躺著,內心驚慌不平靜。這張床太大,房間太黑,沒有熟稔的人也沒有那些最重要的朋友的合照在身旁,他不想也膽怯一個人待在房裡。

  客廳的燈仍然亮著。艾倫從門底下的細縫中發現了黃橙的光芒。他很快地抱著毯子從床上下來,推開了門走出臥室。

  「彼得?」艾倫在走廊上小聲地呼喊,但沒有人回應。

  艾倫赤腳踩著溫暖的地板,一路有暖氣溫柔地包圍地來到了客廳。

  長沙發上,一個戴著眼鏡、側頭睡著了的男人映入艾倫眼簾。

  沉睡中眉頭也是皺著的彼得的小腹上翻蓋著本設計書,膝上蓋了條毛毯,被他認為過度暖活的棉被則被放置在一旁的座位上。

  剛剛在走到客廳的路上,艾倫不小心透過玻璃看見外頭的不遠處有十幾二十隻的羊。和不久前陪他玩的那離屋近的綿羊不同,牠們每一隻都眼泛綠光,全聚在離木屋不遠的地方,令他感到害怕得兩腳發軟,更不願意一個人躲在棉被裡過夜。他實在是睡不著,也辦不到獨自回房一個人像早些時候那般昏昏沉沉地睡去。

  艾倫在壁爐與燭燈那搖曳的火光下,悄悄地搬移著兩張短沙發。短沙發並未有扶手,而這正好是艾倫所需;他將它們和彼得正在躺的那張長的拼湊在一起,形成一個稍微嫌窄的兩人床。

  椅腳搬動的聲音讓彼得皺了皺眉,卻沒吵醒他。

  艾倫覺得客廳的溫度不夠高。他把室內溫度又按高四、五度,在沙發上鋪上彼得不用的那條棉被,看了看自己的傑作後,笨拙地爬到了這柔軟的新床位上。

  「晚安,彼得。」艾倫說。他蓋著自己的那條厚實的毛毯,平躺著看了會兒木板鋪成的尖屋頂,感受身旁有人的氣息,艾倫感到自己的眼皮逐漸沉重了起來。

  『晚安,艾倫。』在沉沉睡去前,艾倫彷彿聽見凱西再一次對他這麼說。然後她捋了捋他前額的捲髮,將頭靠在他肩窩上,抱著他入睡。但他不曉得,不曉得說這句話的人是不是真的是凱西,而不是那更低柔的聲音⋯⋯

  『晚安,艾倫。』費爾用低沉又溫柔的聲線道,撥開艾倫額間的褐髮,在上頭輕輕地一吻,然後一枚接一枚,從上而下在別處落了下來,『明天還得早起開會,今晚不能做,讓我吻吻就好⋯⋯』隨後,他的答覆消失在緊接而來的溫文卻也霸道的親吻之中。

  在這個夜晚裡,艾倫的意識逐漸消逝,平緩地進入第二次的夢鄉。

  海浪的聲響,爐火的木材燃燒聲,身旁人的氣息、氣味與體溫,每一樣都將艾倫環抱住。

  清晨,海鷗高昂的叫聲和熱得像是在空調壞了的夏天的環境喚醒了彼得。陽光穿透大片的落地窗,將別墅的客廳照射得清晰明亮。

  彼得感覺得到自己正環抱著什麼。勉強在白光中睜眼一看,不是自己苗條的前妻,而是那頭髮燙了捲的麻煩鬼。

  彼得的視線還有些模糊不清,意識也還朦朧。他想他可能是昨晚畫設計稿畫累了,抱著來蹭房的那人睡了過去,這便解釋了他鼻梁上的那副眼鏡。隔著鏡片,彼得稍微能看清眼前偏褐色的微捲頭髮,「該補燙你的捲髮了,伊森,」然後把自己的臉埋進那蓬鬆的髮頂,想來個回籠覺似地閉上了眼。

  「剛剛一看髮色變淺了?原來是染過的,不是原生的髮色?」彼得用沙啞的聲音低聲咕噥。面對熟稔的人,彼得從來都是個有說不完的話能講的人。

  對方好像還在熟睡中,小手依附般地緊緊抓著彼得搭在那圓滾肚子上的手臂,把腦袋直往他的肩窩蹭。那蓄了長久的鬍子磨蹭到彼得的鎖骨,帶來陣陣癢意。

  「真該剃掉這些見鬼的鬍子。」彼得狠狠地感慨了句,感嘆道,「你值得更好的。絕對肺腑之言,好萊塢。」

  接著,彼得睜開了眼,低下頭投過去的目光除了好笑便是無盡的溫柔,然後便是古怪、震驚、無法相信和一些剛醒的艾倫難以描述得體的心緒。

  (待續)

  彼得:這不是CP這是個天大的誤會!!!
  說到鬍子,RDJ有次在採訪裡道,
  "That ridiculous beard? You know what, Zach,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You don't want to look like that... You're better than that. Lose the beard." 還有在另一個採訪裡對Zach的鬍子也顯示出了特別的執著
  我個人是挺喜歡的,不過The Campaign(2012)那樣的我也看得很高興,髮型的話Masterminds(2016)簡直絕了233
  那個awkward至極的婚紗照...!!!!23333

  4
评论
热度(4)

© 一柒 | Powered by LOFTER